热门地区

斯特拉斯堡

  • 2018-05-07 15:44

斯特拉斯堡是法国东北部城市,大东部大区的首府和下莱茵省的省会,也是法国第七大城市和最大的边境城市 ,又称白堡。市区位于莱茵河西岸,东侧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隔河相望,西侧则为孚日山区。斯特拉斯堡远离海岸线,但仍然受到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属于非典型性的温带海洋性气候。斯特拉斯堡因其建筑闻名于世。

斯特拉斯堡建筑:

斯特拉斯堡最著名的建筑是哥特式的主教座堂(用砂岩建造,有著名的斯特拉斯堡天文钟),以及中世纪莱茵兰地区黑白木构架建筑的街景——特别是在沿着伊尔河的小法兰西区,以及主教座堂周围中世纪风格的街道和广场(如座堂广场、圣艾蒂安广场)。

除了主教座堂以外,斯特拉斯堡还有几座中世纪教堂历经多次战争仍然幸存至今:罗马式的圣艾蒂安教堂,一部分在1944年被英美空袭炸毁;罗马式与哥特式结合的巨大的圣多马教堂,有斯伯曼制作的管风琴,莫扎特和史怀哲曾在此演奏;哥特式的圣Pierre-le-Jeune新教教堂,其地下室可以追溯到5世纪,而回廊始建于11世纪;哥特式的圣Guillaume教堂,有早期文艺复兴式彩色玻璃;哥特式的圣约翰教堂;新哥特式的Saint-Pierre-le-Vieux天主教堂有一些15世纪木制彩绘祭坛。现毁坏的教堂用于举办展览。 在众多的中世纪建筑中,旧海关相当突出。

斯特拉斯堡建筑:

德国文艺复兴为该市留下了一批醒目的建筑物,如位于谷登堡广场的前市政厅;法国巴洛克和古典主义建筑包括数座旅馆。斯特拉斯堡最大的巴洛克建筑是1720年代的济贫院。法国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物则以德布罗意广场的歌剧院为代表。德国皇帝威廉一世统治时期,为斯特拉斯堡的德国区留下了一批质量上乘的折衷主义建筑,宽阔的林荫大道整齐划一,建筑风格混合了5个世纪以来欧洲各种建筑风格,以及新埃及、新希腊、新巴比伦风格。

德国区的著名街道包括黑森林大街、孚日大街、阿尔萨斯大街、马赛大街、自由大街、福煦路和霞飞路等等,著名广场则包括共和国广场、大学广场等。在现代建筑方面,斯特拉斯堡拥有一些精美的新艺术运动建筑,如巨大的节日宫和一些别墅住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功能建筑的实例中,位于范围广阔的欧洲区,由理查德·罗杰斯设计的欧洲人权法院无疑是最壮观的。

在斯特拉斯堡,德国风格的木结构房屋与交错的小运河相得益彰,有如童话般美丽,它历史的灵魂都在那些重建的建筑中得以体现。想要看看精妙绝伦的建筑,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