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充满薰衣草香味的城市——马赛

  • 2018-09-11 13:52

马赛是法国最古老的城市、法国第二大城市、普罗旺斯的首府,也是法国最大的海港。几千年来东方的货品都是从这里输入西方世界的,所以马赛城弥漫着混杂的异国气息。伊斯兰教、天主教等不同信仰和文化在这里交流融合,充满了自由与享乐的气息。也许就是因为这混杂和异国风情让马赛留下了“混乱”的印象,然而这也正是马赛的魅力所在。

清凉甜美、慵懒随意的,在马赛旧港内,那一溜白帆和流水中颤动的影子、高阔的蓝天、码头上的法文招贴、婴儿车中的漂亮宝贝和他们娴雅悠然的母亲,都在提醒你,这里是普罗旺斯的马赛,是包容了浓郁地中海风情和浪漫法国气质的极致之地。

最佳旅行时间

马赛一年四季均适合游览,但5-10月,天气晴好,是旅行的最佳季节。如果想要看薰衣草,那么6、7月来马赛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穿衣指南

法国南部温度相对北部较高,冬季穿着长袖外套、长裤等普通防寒衣物即可。夏季温度较高,阳光充足,紫外线强烈,需准备好太阳镜,并且一定要带好防晒用品。

消费水平

马赛在法国城市中属于中等消费水平。酒店根据档次不同,价格也不同。一般三星酒店双人间在60-80欧左右,青年旅社一张床位在20欧左右。在餐厅用餐,一道主菜约10-18欧,正餐花费范围在15-30欧间。

小费

几乎所有餐厅都已将税及15%的服务费包括在菜单内。若餐厅的食物或服务特别好,一般客人会多付1-1.5欧的小费。在酒店,每件行李得付门房及服务员2欧左右的小费。在游览后,旅客也可给导游及司机1-1.5欧作为小费。

餐饮

法国菜是名满天下,作为法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马赛自然不会缺少美食。地中海和普罗旺斯的地方风味是马赛菜色的主要特色。马赛最有名的菜首推马赛鱼汤(Bouillabaisse),其他的鱼类、贝类等海鲜也很丰富。

购物

马赛的主要购物区位于市中心及其南部地区,在这个地区,从著名的奢侈品牌专卖店到大型卖场,再到小型的流行服饰店和杂货店应有尽有。游客在这里拥有众多的购物选择,因为在马赛出售的商品多种多样,既有流行服饰、也有传统美食,美酒和手工艺品也值得选购。

在马赛可以把看到成片的薰衣草,还可以尝到具有法国南部风味的法餐和红酒,就像是置身于画中一样。在出国之前的办理签证问题,你不要担心,中信银行会帮你办理好一切,让你轻轻松松出国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