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德国的慕尼黑啤酒在中国为什么如此受欢迎

  • 2018-04-27 18:38

慕尼黑啤酒也称巴伐利亚啤酒,一种色不太深的黑啤酒,使用的麦芽在烘烤过程中充分干燥,颜色增深,但并没有破坏酶活力。这种啤酒麦芽香味突出,酒体稍醇厚。慕尼黑生产的October fest或Mar zen啤酒和慕尼黑啤酒工艺相同,但原麦汁浓度稍高,颜色更深。在德国诸多啤酒之中,慕尼黑啤酒是非常受国人欢迎的。

慕尼黑啤酒:

也称巴伐利亚啤酒,一种色不太深的黑啤酒,使用的麦芽在烘烤过程中充分干燥,颜色增深,但并没有破坏酶活力。这种啤酒麦芽香味突出,酒体稍醇厚。慕尼黑生产的Octoberfest或Marzen啤酒和慕尼黑啤酒工艺相同,但原麦汁浓度稍高,颜色更深。

德国的慕尼黑啤酒在中国为什么如此受欢迎:

1、原料与酿造用水

慕尼黑啤酒选育了优良的酿造专用大麦新品种。采用蛋白质含量较高的大麦制麦芽。德国的酒花产量很大,品种亦多,既有苦味花,也有香味花,可赋于啤酒浓郁的香味。慕尼黑的啤酒工业很发达,这与当地优良的水质也有密切关系。但水的硬度较高。

2、制麦芽

(1)普通麦芽和特种麦芽(巴伐利亚麦芽)这两种麦芽仍采用古老的地板式发芽法。浸麦度大于48%。

叶芽长度为麦粒长度的3/4,允许大于1的叶芽达成10%左右。焙焦温度高达150摄氏度,且烘干阶段的时间也较长。成品麦芽呈深黄或浅褐色,允许有少量焦糊麦芽存在。这种麦芽具有麦芽香的浓的焦香味。

(2)深色焦香麦芽:制作方法同巴伐利亚麦芽,但焙焦温度高达180摄氏度以上。成品麦芽焦香味浓,但不得有焦糊味。(3)着色麦芽:用干麦芽或部分焙干的普通麦芽制成,其焙焦温度为240摄氏度,具有很强的着色力。

3、制麦汁

采用传统的复式糖化设备,但麦汁过滤使用“得士丹克”快速过滤机,大大缩短了过滤时间。麦汁煮沸时,酒花分3次添加,可保持住酒花的芳香和柔爽的苦味。

4、发酵

前发酵仍采用敞口的发酵池,进行低温较长时间的发酵。酵母泥经振荡器去除酒花树脂、碎片等杂质,再用低温无菌水洗净后,供下次前发酵用。后发酵在木桶或铝桶中进行,采取分次满桶法进料。酒龄通常为7--10周,最长有8个月之久。

慕尼黑啤酒受欢迎也是源于其优质的生产工艺于严谨的态度。其实德国人严谨认真的性格特点遍布整个国家,每个角路。无论是想畅饮纯正风味或是游览国土风景,签证都是必须要拿下的。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服务专业,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