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相关-德国

办理德国商务签证所需资料有哪些

  • 2018-04-10 10:39

德国商务签证是德国每年签发得最多的签证,主要签发对象是想进入德国,进行短期商务活动的外国人士。由于德国商务签证无需事先向移民局申请,要求提交的材料也比较简单,因此一般想进入德国从事短期商务活动或业务考察的人都首先选用该类型签证。办理德国商务签证所需资料有哪些中信银行为您介绍。

办理德国商务签证所需资料有哪些:

一、德国商务邀请方应提交以下材料:

1、 邀请函且必须原件;(德国使馆根据邀请函的时间给签证的停留期,短期签证最多可申请90天)

2、 如果邀请函过期,必须让邀请单位发传真给申请人更正;

亲笔签名,注明访德国目的,期限,出访人姓名,职位,及费用、保险承担问题。

二、国内申请人应提交以下材料;

1、 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护照最后一页有本人签名;如更换新护照,请把旧护照一并提交并要复印)护照复印一定要完整必须的有身份页和签名页和全部已有的签证页;

2、 二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必须白色背景);

3、 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A4纸)2份;

4、 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A4)一份;(盖单位公章)

6、 工作单位用英文或德文出具的介绍信:(请使用单位的正规信纸打印)请注明公司地址、电话和传真,商务旅行者的职务及年薪,此次旅行目的及经费承担者,公司担保按期回国、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7、 出具在申请国逗留期间保险额为三万欧元的境外医疗保险证明,须提供原件和复印件,签证的有效期将按照所购保险日期而定;

8、 户口本原件及所有页和加页的复印件;(注意:复印一定要完整,从封面到封底)

9、 用英文或德文填写表格2份;(必须两份)

10、 申请人所在单位的半年工资卡的对帐单和存折(这个材料很重要,根据签证官的要求,必须是工资发到银行里的才给签证;如果实在没工资卡的话,可以提供房产证和车辆登记证和存折)

11、 参加博览会或展览会者必须提供参展邀请函、帐单、付费证明、展台确认、展览计划;

12、 酒店订单;

13、 机票订单;

办理德国商务签证资料补充:

1、行程安排:英文版的行程安排。

2、机票订单:整个行程安排相对应的往返机票预订单。

3、酒店确认单:整个行程安排相对应的酒店确认单,必须是由酒店发出的确认单,此项预订须由申请人自己准备。

4、国际医疗保险:申根签证申请人须购买国际医疗保险以及意外保险,医药补偿不能低于三万欧元。申请人在入境时能提供保单的英文版本,否则可能被拒绝入境;保险购买天数需要比实际行程多买一天。

办理德国商务签证所需资料和手续为您整理完毕。每个国家签证办理的政策细则都有一定的国家特点,因此每个国家签证办理的方法都有一定的区别又有一定的联系。出境金融专家中信银行致力于为您带来更好的出境之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