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柏林电视塔

  • 2018-04-25 17:05

柏林电视塔位于柏林东区的中心,靠近亚历山大广场,共368米,是柏林最高的建筑物,无论在柏林的什么地方,都可能看到它的身影。远远望去,柏林电视塔像一只倒竖的巨型喇叭,底部粗,上端细,在两百多米的高空有一个球型建筑物。电视塔由一创作小组集体设计,建于1965年至1969年,是“世界高塔协会”会员。

柏林电视塔介绍:

柏林电视塔于1965年8月动工,1969年10月完成。柏林电视塔塔高368米,是德国最高建筑物同时也是欧洲第四高的建筑物。在1969年建成时曾是世界第二高电视塔,同时每年接待超过100万人次的游客,也属于德国十大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比巴黎的艾菲尔铁塔还高出45米。塔身为钢架水泥结构,高250米。塔身顶端的圆球为钢架结构,圆球内共有七层。观景台上游客可以在此看到整个城市叹为观止的景观,尽享柏林城的魅力。

在内部被称为"电信发射塔32"的建筑物主要功能除了用于发射各种广播和电视信号外,还作为观景塔包括203米的酒吧以及旋转餐厅。因此柏林电视塔也成为各项活动的举办地。这座深深影响着城市的建筑也经历了重大的标志性变革。曾近是原民主德国政治上的国家标志,在两德统一后成为的柏林统一象征由于其简约以及经典的建筑风格,人们在国际上越来越多将其作为柏林和德国的标志。在1979年民主德国将柏林电视塔作为文物保护建筑,在德国统一后继续保持。

柏林电视塔位置与周边环境:

柏林电视塔处于亚历山大广场火车站的西南面,马克思-恩格斯广场的东北面。该建筑位置经常被错误地写成亚历山大广场的东北面。由于非常靠近这个著名的广场,因此电视塔也被称为亚历山大塔。

除了柏林地铁和轻轨车站,许多有轨电车和公交线都在亚历山大广场火车站有停靠点,从这里中间出口就可通向电视塔的入口。

在建造电视塔同时,70年代在亚历山大广场建成125米高的柏林国际宾馆,如今就是柏林拉迪逊的丽柏酒店。在1967年和1972年之间在电视塔的正南面红色市政厅旁边有一条市政厅大道。

柏林电视塔相关信息已经为您整理完成。想要来德国看看不管是出入境卡填写还是办理签证都需要注意。关注中信银行出国金融都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