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柏林墙

  • 2018-04-25 17:10

柏林墙最早只是一道铁丝网,后来才改造成混凝土墙,柏林墙全长169.5公里,由混凝土墙、铁丝网组成,延墙修建了大量的瞭望塔、碉堡和壕沟。后来的一堵墙隔开了国家、隔绝了交流。而现在现存的柏林墙分为几小段,都作为历史遗迹保留下来,最长的一段也不过只有1公里长,它见证了德国的分裂与统一,它就像一道无法消除的伤疤,永远提醒着柏林人不要忘记当年的血泪和创伤。

柏林墙由来:

德国在二战期间被美苏英法四国分区占领,1949年美英法三国占领区合并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而苏联占领区则成立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国分裂为两个国家。在此情况下,柏林也因为被四国分别占领而分裂,美英法三国管制下的西部称为西柏林,与苏联控制下的东柏林相对峙。

战后的经济恢复发展中,西柏林得到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援助,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因而吸引了大量的东德人民通过西柏林逃往西德。民主德国在受到了巨大损失之后,在1961年采取了建筑隔离墙的办法阻止东德公民进入西德,而这道防护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柏林墙”(BerlinerMauer)。

现在柏林墙原址拥有柏林墙遗址纪念公园以及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画廊——东边画廊。柏林墙遗址纪念公园位于柏林轻轨北火车站和柏林地铁伯恩瑙大街站之间;东边画廊位于柏林东火车站至奥伯鲍姆桥之间,是1990年9月28日,来自21个国家的180位艺术家在长达1316米的柏林墙上创作的不同主题绘画组成的画廊。

柏林墙旅游:

地址:柏林东火车站至奥伯跑母桥之间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到达方式:乘轻轨S1 S2 S25菩提树下大街站或乘100/200/248/257/348路公交车至达勃兰登堡门,向西步行即达。

柏林墙小贴士:

如果您想看看柏林墙的历史和原状,您可以到路口的柏林墙纪念馆。您也可以到磨坊街参观一下那个以柏林墙为主题的集体创作的东城画廊。

柏林墙相关介绍已经为您整理完成。这不仅仅是一堵墙,也是一段历史。那些断壁残垣仿佛都在述说当时的血泪。游览之前做好攻略准备是很关键的。不管想要办理签证还是想了解当地气候、最佳游玩时间等等出境相关事宜,中信银行出国金融都会为您一一罗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