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相关-德国

德国旅游签证办理须知

  • 2018-04-10 10:39

德国旅游签证是指外籍人员,向该国德国大使馆申请,以旅游为目的进入到德国国境之内持有的有效凭证。是申请人进入德国之后的身份证明。旅游签证是指申请人只能在德国进行旅行,而不能进行其他的活动。德国旅游签证办理需要了解的条条框框有很多。

德国旅游签证办理须知:

德国现分申根签证和德国签证两种。

申根签证:欧盟7国于1985年6月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了《申根签证协议》,凡持有申根签证者,可赴15个协议国家。

德国旅游签证:根据德新颁布的《移民法》规定,德驻外使领馆可自行审发有效期90天以下的短期签证,90天以上签证,如家庭团聚和工作签证须经德各地外国人管理局批准后颁发入境签证,抵德后再向该局申请家庭团聚或工作有限期居留许可。

德国旅游签证最新政策:

德国签证将可免面试:德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日前宣布,自2013年10月15日起,北京领区申根签证原则上将不需要到使馆签证处面签。只要能够按规定证明近三年内至少获得一个一年(多年)申根签证或者至少两次获得申根国、澳大利亚、英国、以色列、日本、加拿大、韩国、新西兰、美国签发的签证并持该签证旅行过的申请人原则上在申根签证时可以免面试.

其他情况德国旅游签证办理知识:

1、暂住人员:需提供暂住证复印件(半年以前开始生效,如不足半年请提供旧暂住证或当地公安局、居委街道出具的证明信原件,具体国家具体要求,请咨询确认)。

2、退休人员:无需中方公司资料这一项,只需要提供退休证原件 (如尚未办理退休证必须提供原单位出具的内退证明)。

3、家庭主妇:需提供家庭主妇证明原件(当地居委会出具,证明其家庭主妇身份;一个签证一份)。

4、在校学生:需出具学校的准假证明书原件:1.使用学校正规抬头纸打印。 2.准假信内容需包括:学校名称,学生所在系或班级,旅行时间,系领导或校长的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并需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回校继续学业。如18岁以下请提供出生公证书、亲属关系公证书,如父母一方不同行,请提供同意公证书且需经外事办认证。

德国旅游签证办理须知请您参考上文介绍。德国签证种类分旅游、商务、过境、家庭团聚、结婚、工作和留学签证。不管是您想了解旅游签证办理其他知识还是对德国其他种类签证办理感兴趣都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栏目寻找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