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日本奈良美食都有哪些

  • 2018-04-23 18:57

奈良的丰富资源造就了日本奈良美食众多,具体有哪些值得一尝的是很多来此游玩的小伙伴想要了解看看的。丰富的林业资源带动了纤维产品制造业、木材加工业、木制品制造业快速发展。日本奈良美食都有哪些中信银行为您梳理。

日本奈良美食_奈良环境介绍:

奈良县的经济属内陆型经济,2008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0198亿日元,年人均收入为252.6万日元。日本奈良森林资源丰富,年产木材约50亿立方,是日本人工高产林区。丰富的林业资源带动了纤维产品制造业、木材加工业、木制品制造业快速发展。

传统产业历史悠久,主要产品毛笔、制墨、漆器、茶叶以及花木种植等。畜产业也较发达,机械化程度较高。丰富的自然和文化景观有力地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2008年接待游客3579万人次,外国游客到访率为6.5%,居日本第10位。

日本奈良美食都有哪些:

包柿子叶寿司:奈良名产。基本的做法是:将鲑鱼片、咸青花鱼放在醋拌饭上,然后用碧绿的柿子叶包起来。样子非常诱人。

奈良渍:使用香醇的奈良酒糟浸渍白瓜、胡瓜、生姜等腌制成的奈良腌菜。

挂面:粗细只有几毫米,像是丝线一般。其做法是,先煮熟,然后去除水分,最后浸着汤汁食用。

茶粥:做法是,将米和水、粗茶焙一起煮熟。味道很香,吃起来很滑溜顺口。  “茶粥”是奈良县、以及与其相邻的和歌山县、三重县的日常饮食。根据地域不同,使用的茶也不同,比如用绿茶、烘焙茶、茶粉制作。使用盐的多少、以及粥中除了用米,也会添加蔬菜、豆类等等诸多细微的不同,让茶粥也各有千秋。“奈良茶粥”算是其中很有名的代表,并慢慢传至周围的地区。根据官方出品的百科全书《古事類苑》的记载,“大和之国的农家也会一天吃4、5顿茶粥”,至今也有1200多年的历史了。

虽然茶粥听上去有几分清雅之味,但其实很简单,无非是用茶泡的粥。以前,奈良人多会把茶粉放到茶袋下锅,然后倒入前一晚吃剩下的冷米饭,一起煮制而成。根据季节变化会加入红薯、栗子、红小豆、蚕豆之类。夏季则经常喝这样的凉粥。

葛粉料理:用葛根粉制作的料理,可以和豆腐、年糕等一起煮食。从形态上类似于果冻,吃到嘴里滑溜溜的。

飞鸟火锅:奈良县的乡土料理。汤由海带和鸡肉烧制,汤料中还会加入了一些牛奶、豆浆,再放入一些鸡肉、蔬菜煮着吃,营养很丰富。

看过日本奈良美食都有哪些的您是不是已经流下口水来了呢?日本出境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