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日本名校留学现状

  • 2018-04-13 04:56

日本一直是许多学生向往的留学国度。自从日本提出至2020年接收30万留学生的计划后,今年年初,日本政府陆续出台了与这个计划相关的事实概要及详细预算。对不少准备赴日本留学的学生来说,日本留学的春天随之到来。

但是很多国内学生的第一外语不是日语,所以打算去日本留学的学生通常都要先在国内考到日本语四级证书,然后前往日本再修一段时间的日本语课程或高中课程,最后通过日本留学生统一考试进入日本的各大学深造。

若非特别优秀难以直升名校 :

但是对于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他们并不具备这些条件,而他们到日本留学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进入日本公立大学,这些公立大学在日本当地竞争非常激烈,根本不缺生源,从而也不会花大力气开拓海外市场。因此,中国的学生要想申请好的学校,除非各方面条件非常优秀及申请时间充裕,否则,只能先通过语言学校的培训及他们提供的各种升学指导,在具备一定的能力后,再参加诸如国际留学生统一考试或每间大学自主举行的入学考试,才可以入读理想院校。

2015年以来,日本高中留学同往年相比热度渐增,能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也越来越多。适应日本高中留学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先过语言关。那么决定去日本高中留学时,学生和家长需要了解什么情况呢?去日本高中留学之前在中国日语至少要学到N3的水准,能够与日本老师和同学进行简单的日语对话,能够基本听懂课堂上老师的讲课内容。没有日语基础的同学直接去日本高中留学会面临很大的困难,有时甚至会寸步难行。

相对于高中毕业后再去日本留学的学生而言,初中毕业生的语言和文化课程能够更早地与大学升学考试接轨。在日本高中2-3年的学习,比高中毕业后在日语学校强化学习的学生,日语水平和文化课程水平肯定要强的多,对于学生升入日本名校更加有利。

明德私塾  明德义塾始建于1973年,位于日本南部的四国高知县(KOCHI),是日本少数寄宿制学校之一,学校分为堂浦校园和龙国际校园(建立在国家公园中),目前国际学生约占到10%。中国留学生先接受一年的日语强化训练,然后学制一年的高二在读或高三以上编入课程班学生将参加面向外国留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初中毕业或高一在读编入课程班留学生学制是三至四年,从第二年开始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升入普通课程、体育、音乐课程、重点班课程,与日本学生一起学习之后参加大学入学考试。留学生可以在校方的协助下参加升学考、公募制推荐升学考、指定校保送升学考、普通升学。

日本出境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就连看似简单的行李准备,都需要提前了解出入境规章制度才能防患于未然。无论是出行前的签证办理、外币兑换,还是旅程中出入境卡的填写、境外通讯......每个环节都为您考虑周全。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