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日本名校世界排名

  • 2018-04-13 04:57

作为准备赴日本留学的学生,最好在出国前就做出完整的留学规划,走一步看一步的方式并不可取。那么,日本大学在世界的排名情况如何呢?下面列举其中部分名校。

世界排名院校名称所在地区

世界第16东京大学东京都文京区

世界第30京都大学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世界第36大阪大学大阪府吹田市山田丘

世界第82东北大学宮城县仙台市青叶区

世界第99名古屋大学爱知县名古屋市千种区

世界第106九州大学福冈县福冈市东区

世界第156北海道大学北海道札幌市北区

世界第179东京工业大学東京都目黒区

世界第231筑波大学茨城县筑波市天王台

世界第262广岛工业大学广岛县广岛市佐伯区

与许多其他国家不同,日本国内并没有严格意义上官方发布的本国大学排名。这主要是因为日本的大学分为国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两类,日本国立大学偏重学术研究,日本私立大学偏重社会实践,两类学校有比较明显的风格差异,可比性不高。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发布,日本目前拥有国立大学86所,公立大学86所,私立大学603所,计779所大学。

近年随着日本30万留学生计划的实施,来日求学的中国人数比以往增加的许多,为方便留学生更好的选择学校,再次介绍日本大学概况。

由于世界大学排名主要看论文数和引用数等指标,所以担负着研究机构的角色的国立大学通常有较好的世界排名。而名牌私立大学的教学制度更为先进,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在日本非常受认可,因此在找工作时极具优势。比如:早稻田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在日本人眼中地位极高,有着无可撼动的社会地位和极好的口碑,企业对其毕业生的满意度调查里,早庆双雄常年位居前三。

日本官方没有私立大学排名,依据国立大学排名及日本民间一般对大学会有一个印象上的大致分级,大致是结合了大学学术水平和就业水平后的一个综合认识,比较能反应日本人眼中大学的档次。

日本民间排名把日本的大学共分为了S级到F级。其中,S级大学最好,是国际超一流大学;A级其次,是次国际一流大学;再往下是B类国内一流大学、C类国内次一流大学、D类国内二流大学,依次类推,超过600所大学被归为E、F级别大学。

另外,日本各大学所加入的大学联盟,也类似中国的C9联盟,能反应出日本哪些大学处于第一集团。

日本出境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就连看似简单的行李准备,都需要提前了解出入境规章制度才能防患于未然。无论是出行前的签证办理、外币兑换,还是旅程中出入境卡的填写、境外通讯......每个环节都为您考虑周全。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