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明治大学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 2018-04-20 17:27

日本有很多的世界一流大学,不论是教学条件还是生活条件斗士非常不错嘚,有机会可以选择日本这个国家来进行深造。那么有人咨询明治大学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是什么?为了让大家在选择的时候有一个参考,下面的时间就来给大家介绍明治大学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明治大学留学研究生申请条件

一、明治大学留学硕士研究生

1.学制:修士课程 博士前期课程(硕士)2年2.出愿资格:有日本国以外的国籍,满足下面任意一项条件:在日本国外完成16年学校教育或者入学年度3月31日之前预计完成者;在日本国外完成标准修业年限3年以上的课程,获得学士学位同等以上学位者或入学年度3月31日之前获得者;在日本大学毕业的外国留学生或者入学年度3月31日之前毕业者;通过各个研究科的个别入学资格审查,被认定有大学毕业同等以上学历,入学年度3月31日之前年满22岁者。

法学研究科、商学研究科、政治经济学研究科、经营学研究科、文学研究科、情报交流研究科、国际日本学研究科、理工学研究科、农学研究科、尖端数理科学研究科、教养设计研究科、国际日本学研究科的博士前期课程或修士课程申请者必须有学士或学士以上学位。

商学研究科、政治经济学研究科的申请者如果不是在日本大学 大学院毕业,而是在日本国以外国家的大学 大学院毕业的话,必须要日本语能力考试N1合格。经营学研究科的管理课程没有“外国留学生入学考试”。经营学研究科申请者如果不是在日本大学 大学院毕业,而是在日本国以外国家的大学 大学院毕业的话,必须参加日本学生支援机构举办的“日本留学考试”,并且日本语科目考试分数要在360分以上。

国际日本学研究科的申请者中,在日本国以外国家的大学 大学院毕业的话,需要日本语能力考试N1合格或者“日本留学考试”日本语科目考试分数要在270分以上。

二、博士研究生

1.学制:博士后期课程3年2.出愿资格:有日本国以外的国籍,满足下面任意一项条件:有大学学士学位或者有日本国以外其他国家的修士学位或专门职学位同等以上学位者;有大学学士学位或者在日本大学留学并获得修士学位或专门职学位。

以上就是有关明治大学留学条件的相关介绍,大家在有了一定了解之后就可以有一个参考了。需要办理留学手续的话,可以通过中信银行的留学签证帮助会变得当更加顺手。中信银行在今天的签证业务覆盖的非常全面,大家可以通过中信银行办理非常多的业务,从而带来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