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校

日本东京首都大学信息分享

  • 2018-04-20 17:27

日本东京首都大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但是说起东京内唯一一所公立大学,大家就应该知道了。没错,首都大学东京是一所座落在东京都南大沢市的公立大学,是东京都内唯一的一所公立大学。为了让大家对学校有所了解,下面时间给大家带来日本东京首都大学信息分享。

日本东京首都大学信息分享

首都大学东京在2005年,由东京都立大学、东京都立科学技术大学、东京都立保健科学大学以及东京都立短期大学,原四大公立大学合并而成,由东京都政府扶持投资建设。它也是日本大学中唯一一所名称没有以“大学”两个字做结尾的大学。

也许很多同学都没有听说过这所大学,然而这所大学在各项国内外大学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在2012年的Times大学排行榜上排到了日本第7名,仅次于那些老牌的帝国大学,可谓是一所隐藏级的高排名学校。

首都大的主校区南大沢キャンパス虽然有点远离市区,但离南大沢车站只需步行5分钟,南大泽车站到新宿坐京王准特急只要半小时。南大泽车站周围伊藤洋华堂,星巴克,outlet,市役所、邮局银行,医院诊所,各种餐馆,书店电影院几乎都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南大沢电车站通往大学的那一条商业街道,非常华丽,甚至可以媲美主题公园。

学校门口有一大片染井吉野,春天盛开的场景非常华丽,校园规模比起其他大学来说也是非常庞大,号称是东京都校园面积第二大的国公立大学。因为是2005年才建立的新校区,它的各种设施基本上都很新也很现代。不仅学校有一个很大的图书馆(地上三层,地下两层),每个学院都有自己专属的图书馆,相对于较少的在校人数,这些设施真的是非常良心。

首都大学东京的本科学部非常有特色,对比与一般大学的经济学部,商学部,理工学部等我们比较熟悉的学部,首都大的学部却叫做都市教养学部,都市环境学部,系统设计学部等非常新颖的名字。并且它不像一般大学将文理分家,而是让他们融合在一个学部里,再分成小的学系。举个例子来说,首都大的都市教养学部有人文社会学系,经营学系,于与此同时还有理工学系,这在众多日本大学中是非常罕见的。

日本东京首都大学信息就先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在出国签证的办理方面,大家可以通过中信银行的签证帮助会变得当更加顺手。中信银行在今天的签证业务覆盖的非常全面,大家可以通过中信银行办理非常多的业务,从而带来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