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日本函馆历史介绍

  • 2018-04-23 19:05

函馆对于日本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港口,显著特点就是函馆是一个天然的港口,大家都知道日本为了扩建自己的领土,填海造路,这些就是属于人造港,函馆的历史悠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吧!

函馆是日本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位于渡岛半岛南部函馆湾内。湾东部有函馆山,山前为函馆港,港内水深,是天然良港,北海道的门户。市区由函馆山向下延伸,形似扇子。元町的西洋怀旧建筑群,函馆的夜景与香港维多利亚港、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夜景并称为“世界三大夜景”,是函馆观光不可错过的内容,五陵郭公园的自然美景……都是函馆观光的迷人之处。函馆周边还有江刺镇、松镇等历史悠久的小镇,松镇的松前城是北海道有名的赏樱胜地。

1.五陵郭公园

五陵郭公园是江户时代建造的一个星形要塞城郭,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这座曾见证历史的城堡如今只剩下了城墙的外廓,城堡内被改辟为花园,遍植樱花,成为北海道有名的赏樱胜地。樱花绽放时,犹如一朵巨大的五角星形的粉色花朵。城廓内现建有函馆博物馆,在公园外还立有一座五棱郭塔,登塔可以俯视五棱郭公园的全貌。

2.函馆山

函馆山是一处位于北海道函馆市西侧的山地。夜晚俯瞰函馆的夜景是函馆观光不可错过的内容。上山途中的各条坂道和两侧的洋楼是函馆最有代表的风景。函馆山夜景的精彩之处在于城市的两边呈现出两条弧形的海岸线,闪烁的都市灯光与黑暗的海面形成鲜明的对比,美妙迷人。

3.函馆朝市

函馆朝市是北海道最热闹的集贸市场之一,也是当地特色的大型海鲜市场,大大小小的店铺有几百家。朝市的店铺从清晨营业至中午,十分热闹,到处都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商家们不绝于耳的叫卖声。市场中的店铺老板都十分热情,常常邀请游客试吃蟹脚等。

4.八幡坂

八幡坂是函馆市的一条坡道,由于直接与海边相连,且坡度很大,形成了一道独特的视角,可以从坡上一眼望向港口,景色极佳,也成了为不少影视剧的取景地。以石块铺成的路面两旁绿树成荫,笔直通向大海,而且这一带的街区林立着教会和西式洋房,优雅闲适的欧式风情扑面而来。

5.元町

元町是函馆山下的一片历史街区,林立着早期的西洋政府机构、东正教堂、天主教堂等欧式建筑。这一带不仅有着唯美复古的街景,站在高处还能眺望到海面的风光,天气晴朗时,可以清楚地看到蓝色海面以及船只,是典型的函馆街景。漫步在元町,还可以充分感受到函馆街道的风情。

对于日本函馆历史介绍需要我们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就连看似简单的行李准备,都需要提前了解出入境规章制度才能防患于未然。无论是出行前的签证办理、外币兑换,还是旅程中出入境卡的填写、境外通讯......每个环节都为您考虑周全。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