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国人来马来西亚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 2018-04-17 14:37

马来人的习俗与我国相异处甚多,所以必须加以留意。马来西亚旅游注意事项有很多,每一条都需要提前了解,以免无意中犯了禁忌,造成失礼,或引起误会与无谓的纷争。国人来马来西亚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中信银行为您梳理。

国人来马来西亚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名族风情

马来西亚是个以农立国的民族,因此维持着许多原始信仰,特别是各民族浓厚的宗教色彩。其宗教融合了伊斯兰教、印度教、佛教,其中以印度教影响尤为深远。由于多民族的长期共同生活,形成一种多元的文化特色。

国人来马来西亚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习俗与禁忌

在马来人家中作客应注意举止,尊重长者。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马来西亚人认为左手是不洁的,故游客勿以左手触摸物体,而且不可对女士先伸手要求握手,更不可触摸他人头部。

国人来马来西亚旅游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如果双方都是穆斯林,宾主要用伊斯兰教特定的问候语打招呼。

二、进门时,除非得到主人的许可,客人必须把鞋脱在门口或楼梯口,方可进屋。

三、进屋后,宾主双方要互相问候和握手,握手时双手仅仅触摸一下,然后把手放到额前,以表示诚心。和当地人握手、拿食物时要用右手,他们认为左手是不洁净的。

四、当发现屋里还有其他客人,而自己又必须从他们面前经过时,必须略低下头,并说:“对不起,请借光”,尔后走到自己的位置上。

五、坐在椅子上不能翘起二郎腿,尤其是在老人面前更不应如此,女子则应并拢双脚,表现得更加文雅。如果席地而坐,男子最好盘腿,女子则要跪坐,不得伸直腿。

六、主人摆出饮料、点心招待客人,客人如果推辞,主人反而会不高兴。

七、客人要走时,应向主人告辞,主人一般把客人送出门外。

八、在黄昏时登门拜访是不受欢迎的,因为这时穆斯林都要做祷告,晚上拜访通常应在八点半以后。

九、不要随意摸别人的头,也不要用食指指人。

十、进入寺庙必须拖鞋,不要将手臂、腿等露在外面,要穿长裤、长裙等比较整齐的服装,女性的服饰不可过于暴露。

国人来马来西亚旅游注意事项每一条都需要看一看,出境政策制度以及签证办理的要求都会随着国情国策不断改进,想看看最新的的政策制度选择中信银行了解最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