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东姑阿都拉曼公园

  • 2018-05-02 12:00

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距离沙巴首府亚庇市外海约3-8公里之间的海岸上,由以下五个岛屿所组成的:沙碧岛,玛奴观岛(马努干岛),嘉亚岛,玛木堤岛,苏禄岛。从酒店码头乘快艇,只需10到20分钟就能到达东姑阿都拉曼公园。

东姑阿都拉曼公园主要景点:

海龟岛属于沙巴东海岸景区,位于距离山打根北端40公里的苏禄海。作为东南亚最重要的海龟产卵及孵化地,她是濒临绝种的绿海龟和玳瑁安全的繁殖天堂。海龟岛也许不是沙巴最美丽的风景。但一定是最感人的!白天平淡无奇的海滩入了夜就化作神奇:海龟们会从海里爬上来在沙滩上产卵,这是母海龟一生仅有的上岸理由。孵化的小海龟会破壳而出,于深夜到黎明时努力爬入大海。

而你可以在沙滩上静静地目睹这一切!通常海龟产卵是有季节性的,但在沙巴海龟岛,每天都会友海龟由海里来产卵,7-10月是海龟产卵的高峰期,最多的时候一次多达75只!所有海龟蛋会由工作人员收集,孵化,放生。你当然可以参加这一切,亲手把小海龟送回大海。

黑沙海滩以布满黑沙而得名。随着海风、海浪、日光的变化,沙滩上会呈现出美丽的黑色波纹。每年12月或1月在这里举办的国际风帆锦标赛,成为这一带的亮点。

黑沙海滩之所以呈现与众不同的黑色,是因为沙子里含有黑色的矿物质。据说远古时候的一次海底火山爆发,海底的泥层都翻出地面,经过海水和风力长年累月的作用,黑色的熔岩就化成了绵绵不绝的黑沙滩。

兰卡威鳄鱼场位于古邦巴达,距瓜埠约32公里。该场饲养着一千多条不同品种的鳄鱼,饲养环境是模仿鳄鱼天然栖息地的,所以这里的鳄鱼较多地保留了野外鳄鱼的自然本性。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观赏和拍摄鳄鱼嬉戏及进食的场面。精彩的人鳄表演,则可以看到训鳄员如何与面相狰狞可怕的鳄鱼互相共存,并且演出一幕幕惊险刺激的画面。

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当地美食:

肉骨茶:很多人都说要去吃肉骨茶,而且要吃“佑记”的。总的来说,对肉骨茶不是很兴趣。在Tanjung Aru Beach有一个夜市,全是吃小吃的地方。主要的东西就是烤鸡翅和烤肉串。这里离香格里拉很近,走路10分钟。烤鸡翅RM 1/个,含翅根,翅中和翅尖。沙爹肉串RM 0.4/串。玉米很不错,5个甜玉米RM 3,还有各种鲜榨的果汁,RM2-4在市里也可以找到类似的地方。有人在网上提到了芒果/榴莲雪条,其实就是我们北京常说的冰棍。不大,如果没有吃过可以尝试一下。超市1RM,旅游景点1.5RM。榴莲的英文是Durian,如果找不到,可以问。那里的甘蔗汁很不错RM1.7。

东姑阿都拉曼公园浪漫可爱,当地民风淳朴热情,美食丰富,来此一游是很值得的。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知识宝库——不管是签证办理守则还是游玩攻略指南,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