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玻璃市

  • 2018-05-07 15:59

玻璃市是马来西亚最小的一个州属,其面积只有795平方公里。它介于北部的泰国及南部的吉打之间。加央是玻璃市的首府,而亚娄则是其“皇城”,也是皇殿所在地,位于加央以东十公里处。其他主要城镇如巴东勿刹。玻璃市港口是玻璃市河的河口,是前往对岸浮罗交怡因昔日盛产锡矿而发展,其他小镇包括新路、马打亚逸。玻璃市曾经是吉打王朝的一部份,并且其许多地方亦曾受泰国暹罗王朝所统治。

玻璃市历史:

就历史上而言,玻璃市曾经是吉打王朝的一部分,并且其许多地方亦曾受泰国揭罗王朝所统治。1821年时,泰国占领了吉打,吉打苏丹被迫接受所有揭罗王朝所列出的条件。泰国将吉打于1842年归还给吉打苏丹时,苏丹只得献出玻璃市作为揭罗王朝的臣属州,以换回本身对于吉打的主权。1909 年英国揭罗条约签署,泰国将玻璃市的主权转给英国,不过,在日本统治时期,玻璃市又回到英国的保护伞之下,一直到 1957年马来西亚独立为止。

玻璃市气候:

与泰国相同,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与马来半岛中南部的热带雨林气候不同。常年温度介于摄氏21至32度之间。有明显的旱季与雨季。十二月至五月是旱季,气候干燥炎热少雨;六月至十一月降雨量较高,九月至十一月为雨量最旺,有时雨季会延至十二月初。常年雨量介于2032毫米至2540毫米之间。

玻璃市地理:

位于马来半岛西海岸的最北部,与毗邻的吉打州、槟城州及霹雳北部县份构成马来西亚北部区域,简称北马。北部与泰国的沙敦府和宋卡府为邻,东南与南部与吉打州交界,西临马六甲海峡。

西北侧有38公里长的那卡湾山脉,为全马最长石灰山脉,中部地区如武吉格蒂里及北部地区有多座山丘,大多数为石灰山。地势从北向南降低,南部、东部与西岸为平原。大部分平原地区低于水平线61米。中国峰是最高点,721米高。山势不高,多属季雨林,另一部分则是低地森林,河口一带有红树林。

玻璃市文化娱乐:

玻璃市的人民还保留着许多传统的艺术活动,这些艺术活动已经很难在马来西亚半岛其他较为发展的州属中见到了。有几项较为著名的传统舞蹈如:CANGGUNG 舞、AYAM DIDIK 舞及TERINAI 舞,后者是于皇家仪式上才会呈献的舞蹈及音乐表演。舞者们伴随着由五个人敲击 TERINAI 鼓,而翩翩起舞。“说故事”是另一种艺术形式,说故事者被称为 AWANG BATIL ,他像个吟游诗人般,一边打鼓一边吹笛,一边述说古老传说或传奇故事,来吸引群众。“踢藤球”是最受欢迎的运动,球场中间隔了一个网,两边互踢一粒小藤球。这些运动在乡下非常普遍。

来过玻璃市,就能了解马来西亚最传统的风情。不过看过城市介绍,出境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不管是出境知识还是签证办理最新材料流程,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