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沙巴州

  • 2018-05-07 16:00

沙巴州简称沙州,旧称北婆罗洲,有“风下之地”之美誉,是马来西亚十三个州之一,首府亚庇(旧称哥打京那峇鲁),位于加里曼丹岛东北部,面积74500平方公里,人口共380.28万(2016年),沙巴州属于热带雨林气候。

沙巴州下设5省,即西海岸省、内陆省、古达省、山打根省、及斗湖省。 2016年沙巴州生产总值达到738亿令吉,人均收入21081令吉,低于马来西亚人均收入38887令吉。

沙巴于1881年至1963年间被英国人统治,直到1963年8月31日起自治(国防、外交、财政、内政等事务仍由英国殖民政府掌管)。1963年9月16日,沙巴加入马来西亚。1984年,沙巴州政府将纳闽分割出来设立成联邦直辖区,是马来西亚唯一的岸外金融中心。

沙巴州地理境域:

沙巴州地处东经115.4至118.8度,北纬约4.2度至6.5度。

沙巴州位于加里曼丹北部,面积745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1440公里,地处赤道以北四至八度间。

沙巴州东北部与菲律宾为邻,面向苏禄海;东部南部是印尼苏拉维西及加里曼丹,面向苏拉威西海;东南部与文莱及砂拉越州为邻,西部面向南中国海。

沙巴州植物资源:

截至2017年8月,沙巴州内永久森林保护区(Permanent Forest Reserves/PFRs)总面积达354万公顷,这些森林按照其功能分为如下七种。

第一类:保护林(Protection Forest)

第二类:商用林(Commercial Forest)

第三类:国内森林(Domestic Forest)

第四类:风景林(Amenity Forest)

第五类:红树林(Mangrove Forest)

第六类:原始丛林保护区(Virgin Jungle Reserve)

第七类:野生动物保护区(Wildlife Reserve)

沙巴州地形地貌:

沙巴州的西半部普遍是多山地区,包含马来西亚三座最高的山峰。最突出的山脉是克罗克山脉,其中有几座山峰,高度从大约1000米到4000米。最高峰京那巴鲁山海拔有4095米。

沙巴境内最长的河流是京那巴当岸河(Kinabatangan River),全长约560公里, 河流的下游盆地是马来西亚面积最大的湿地平原,更是马来西亚最大的野生物聚居地。

沙巴州气候特征:

沙巴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常年如夏和潮湿,无四季之分,全年的温度变化小,气温常年介于摄氏23度至33度之间,高原地带清爽。

沙巴州的风景自然不用多说,其丰富的物种资源也是吸引无数国外旅客到此游玩的要点。想要顺畅游玩,签证办理完成之余看看中信银行最新整理的旅游知识,一定能够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