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美元指数一年来下跌约13%留学费用一年省几万元 买张机票省几百元

  • 2018-02-05 14:45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留学换汇:去美国读大学,一年少花3.4万元

5万美元在2017年年初的汇率为6.95,需要34.75万元人民币,而到了本周一,按照最新汇率计算,同样是兑换5万美元,则只需要31.6万元人民币,短短1年多时间,兑换5万美元可以节省3.15万元人民币。出国留学受汇率变化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绝大多数国家的留学费用都是用本币计算,并且都是相对固定的。按2017年年初的费用计算,到美国大学本科留学一年学费加生活费5.5万美元,折合38.2万元人民币,但到了2018年初,这个数字就大幅度下行,成了34.8万元人民币。短短一年,父母可以少出3.4万元人民币。

旅游板块:出境游景气有望回升

受美元指数走高等因素影响,2016年至2017年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速降低至4.3%和5%,相比2015年9.4%的增长率,处于近几年低位。不过,有分析认为,随着美元指数走低,出境游有望持续复苏,行业龙头公司将直接受益。

“签证政策、地缘政治等对目的地游客增速影响很大,但在其他外部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如果人民币走强将直接提升人民币购买力,提振出游意愿,提升出境游行业景气度。”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因此,他认为,在美元走低的过程中,出境游将为包括航空、旅游等行业带来更多的业务收入。在A股上市公司中,龙头旅行社规模效应不断扩大,议价能力增强,是美元走低的行业最大受益者。

出境游更省钱,是美元贬值带给普通市民最大的“利市封”。距离去年4月高点(6.95以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走跌幅度高达9.1%,去掉换汇的手续费,走跌幅度也在8.9%以上。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携程网、驴妈妈网上了解到:同是春节期广州飞美国洛杉矶的飞机票,同一家航空公司价格下跌幅度超过了8%,比如常见的6.5折航班,去年价格是6000元,今年价格成了5520元,直降了近500元。往返票价的降价幅度则高达1000元。

而美元贬值,也使得很多与美元指数挂靠(或紧密联系)的货币兑人民币大幅度贬值,比如越南盾、菲律宾比索,而这些货币的所在国家,都是中国人青睐的旅游观光地。比如,1元人民币约能兑换3590越南盾,而在2017年1月,1元人民币只能兑换3277越南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