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明确泰国旅游签证怎么办,品尝泰国北部美食

  • 2018-05-22 10:03

在经历曾被缅甸及大城统治过的时代后,泰北发展出的特有文化,与其他地区明显不同。不仅在语言及习俗上,也包括了饮食。明确泰国旅游签证怎么办是出境的第一步。想要将签证办理好,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办理机构,来中信银行看看泰国旅游签证怎么办,助您品尝泰国北部美食。

泰国北部美食发展:

身为当时国际性王朝,大城不单只是吸引当地的贸易商人,同时也吸引如中东、欧洲、中国、印度、日本、波斯及葡萄牙等商人远道而来。他们贡献的许多食物经过微妙的改变,转化成适合当地泰人的口味并运用当地食材,增加了食物烹饪的多样化。

类似的发展延续到1782年成为首都的曼谷,中式或是更精确的说法中泰式的食物此时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各种面食,大部分食物都是用拌炒方式,如Phat Phak Bung Fai Daeng(大火快炒菠菜)。水果在食物中也开始扮演重要角色,泰国果农们开始种植新品种即更香甜多汁的芒果、榴莲、柚子及其他种类的水果等。

泰北与寮国及缅甸为邻,长久以来泰北一直是独立的兰那泰王朝,"百万稻田之地",山峦层叠的高山地势让这里与其他地区完全隔绝,一直到19世纪才受曼谷的统治。

不像中部居民喜爱香软米饭,泰北居民喜欢各种糯米饭,传统上他们会将糯米饭用手揉成小圆形,再搭配各种酱汁的菜吃。也可以看到一些受缅甸人影响广受欢迎的几道菜,如一种加有姜和罗望子及姜黄等做成的猪肉咖喱Kaeng Hang Le、一道用鸡蛋面及肉,上面加上切碎的青葱和莱姆片做成的咖喱汤Khao Soi。北部的咖喱一般味道比其他地区来的温和,当地还有许多特产如Sai-Ua,一种辣猪肉香肠及脆猪皮;另外还有许多美味的水果,如许多果园都种植有龙眼及荔枝。

泰国旅游签证怎么办:签证介绍

单次入境旅游签证:Single-Entry Tourist Visa

签证有效期:90天

可在泰国停留不超过60天

90天内必须入境泰国,否则签证作废,停留60天,60天到期前,可以到移民局延期1个月,之后,还可以最后延期7天,但是不建议延期这最后7天,因为,会影响以后来泰国的签证。

泰国旅游签证怎么办:所需材料

1)有效期 6 个月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

2)一张填写完整的旅游签证申请表;

3)一张六个月内拍的两寸彩色免冠照片;

4)往返机票复印件和确认过的机票包含票号;

5)已付的酒店预订单;

6)申请者本人国内工作单位、所在学校或街道办事处的英文或泰文担保信原件(内容包括:申请者姓名、赴泰目的、在泰停留期;该信必须担保申请者按期返回中国,并附有单位地址及电话,此信还须加盖单位公章,并含负责人的姓名、职务及签字);

7)对于16岁以下儿童,可由父母代为办理,但需携带签证申请表及子女出生证明(英文或泰文)。

通过上文可以明白泰国旅游签证怎么办,若您还有其他签证方面或是出境知识的疑问,都可以来中信银行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