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预计每年近600万中国人赴欧洲旅游 消费将达1500亿

  • 2017-07-09 11:21

携程旅游最新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显示,未来两年,中国赴欧旅游规模有望每年达到550万至600万人次,人均消费将超过25000元(人民币,下同),旅游消费总额预计达到1500亿元。

报告显示,今年中国赴欧洲旅游全面回暖,第一季度,从携程旅游订单分析,中国赴欧洲旅游人数增长超过100%。其中,跟团游实现113%的高增长,目的地跟团游增速超过200%。预计全年中国赴欧旅游规模有望达到550万人次。

 

近年来,携程旅游为数十万中国赴欧洲旅游者提供度假线路和全程服务。用户在旅游产品和购物消费方面持续增长。其中,团队游、自由行产品的人均花费超过一万元,最高的单个旅游团订单金额超过100万元。中国游客在欧洲当地的购物消费,人均达到1.5万元。

报告显示,中国数以亿计的中产阶层正在从亚洲旅游转向欧洲旅游,他们将是欧洲最为主要的消费群体之一,特别是对奢侈品市场十分看重。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对欧洲的博物馆、文化遗产、美酒美食、乡村旅游等发生兴趣。

从产品选择看,中国人更加追求舒适的体验旅游。中国人的旅游方式一改过去欧洲多国观光的旅游模式,正从“九天十国游”逐渐转向自由行和深度体验游。传统的法意瑞线路仍是主流,占比达38%;一国、两国深度游占比提升到33%;只有12%的中国游客选择四国以上的产品。

报告还发布“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欧洲城市”,罗马、伦敦、法拉克福、巴黎、巴塞罗那排名前五,俄罗斯的莫斯科居第六位,东欧的维也纳、布拉格、华沙以及北欧的阿姆斯特丹、赫尔辛基正成为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欧洲新兴目的地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