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巴黎旅游业复苏 全年游客数有望增至8900万

  • 2017-08-25 17:31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经历了 2016 年恐怖袭击的影响后,巴黎旅游业终于走上了复苏之路。

官方数据显示, 2017 年上半年巴黎地区酒店接待游客数量达到 1640 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 10.2%,其中 14.9% 的增长由美国、中国等外国游客带来。

“尽管最初的数字看起来积极,但巴黎必须努力维持增长。”欧睿国际分析师 Alexander Goransson 说:“这的确表明比起 2016 年,国际游客不再在意巴黎潜在的安全威胁。”

法国国家收入的 7% 来自旅游收入,以首都巴黎为中心的法兰西大岛区有约 100 万人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的工作。

但 2016 年,接连发生的恐怖袭击使得巴黎游客骤减,法国旅游业不得不面对前所未有的萧条:到访巴黎的游客数量减少了 150 万人,国际游客减少了近 9%,中国游客减少了 21%;而热爱巴黎,甚至会患上“巴黎病”的日本游客的降幅更大,达到了 40%。

从知名景点来看,埃菲尔铁塔去年游客减少了 100 万人,卢浮宫的游客人数更是下降了 130 万人。法国统计局甚至表示,萎靡不振的旅游业使得法国 2016 年经济增速放缓了 0.2%。

巴黎在想办法吸引那些远离巴黎的游客,他们为游客较少的蒙巴纳斯、巴士底狱、唐人街进行了一系列旅游推广活动;而在主要景区,巴黎人的努力方向则是减少等待时间。

法国旅游业的复苏不仅仅只局限于巴黎。按照法国统计局的预估,只要不再发生重大袭击事件, 2017 年法国旅游业会出现反弹,全年游客人数有望从 2016 年的 8300 万人增加至 8900 万。而法国的目标是,到 2020 年游客数量达到 1 亿人。

游客重返巴黎也令奢侈品巨头松了一口气, LVMH 7月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集团销售额同比大涨 14.6% 至 197.14 亿欧元,为 2011 年以来最高。

对于前不久刚刚遭遇恐怖袭击的巴塞罗那,法国大巴黎旅游局主任 Frederic Valletoux 给了一些“过来人”的建议,巴塞罗那的游客增长会出现放缓,但不要着急。“ 9·11 事件后事件后纽约花了三年重振旅游业,经历 2004 年火车站爆炸案的马德里与巴黎也都用上了一年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