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五分钟让您快速了解美国B1/B2十年签

  • 2017-09-08 15:21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一、了解美国十年签的概况

美国B1/B2十年签是从2014年11月12日开始实施的,此类签证是美国使馆对持有中国护照的公民颁发长达十年之久的多次往返美国的多次入境签证。此类开放性的签证政策对短期从事美国商务活动和旅游观光者提供了巨大的方便,简化了十年内有意向多次往返美国的程序,特别对于从事商务活动的外企工作者。

二、美国十年签主要包含哪三部分

美国签证准备主要包含三个部分:DS-160表格的填写、网上预约面前时间以及前往使馆签证。DS-160表格主要是收集申请者的个人基本信息,以便美国使馆了解申请者是否有财力和物力前往美国,且是否有移民倾向;网上预约只要是确定面签的具体时间;前往使馆签证需要申请人携带所有B1/B2签证的相关材料,由于面签的方便和签证官与申请者第一时间的面对面沟通,在申请材料方面一般要求的不是很严格。要想获得签证,申请者一定需要在短时间内打消签证官对你有移民倾向的想法,因为所有此类申请人都被假定拥有移民倾向。

三、美国十年签的含金量

EVUS系统是美国使馆继B1/B2十年签之后,对B1/B2十年签追加的一个签证更新系统,也就是说,凡是持有B1/B2十年签的中国公民在2016年11月29日起,必须在EVUS系统进行个人登记,并登记成功才能获取许可进入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