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澳大利亚并未对中国护照实施免签 仅开放自助通关系统

  • 2017-12-27 10:48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近日,一篇名为《澳大利亚突然宣布:将对中国护照实施全面免签》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正式对中国护照免签。很多网友被误导,以为从此去澳大利亚旅游就不再需要办理签证了,但真相并非如此。

“澳大利亚对华免签”的消息不是首次成为热点话题,从2016年开始,相关谣言便开始在网上流传,国家旅游局、澳洲驻华领事馆曾先后发布消息辟谣。记者查看国家旅游局及外交部公布的信息发现,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并没有向我国开放免签或落地签。中国公民前往澳大利亚仍需提交签证申请。澳大利亚方面只是向16岁或16岁以上的持有电子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了自助通关系统。这也就意味着,满足条件的持有中国护照的中国公民在澳大利亚入境,过海关时无需排队等待或接受盘查询问,可直接自助通关。目前,此系统已对包括中国(含香港特区和澳门特区)在内的15个国家开放。

记者从澳大利亚签证中心网站获悉,目前申请澳大利亚旅游签证需要护照彩色复印件、身份证彩色复印件、户口本彩色复印件、结婚证或离婚证彩色复印件、签证申请表、资产证明等。在职人员还需要提供在职证明原件,以及营业执照或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等。

业内人士表示,游客在前往目的地国家时,最好先到相关国家的外交部网站或国家旅游局查询该国相关签证信息,也可咨询旅行社,采取适当的签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