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准备

出境游 如何证明资金保障?

  • 2017-11-14 14:40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我有钱,有房有车有理财产品,可却因为‘资金证明不充分’被拒签了”;“我在网上委托办理了财产证明,可是却被认定不符合要求被拒签了”……像这样的情况并非不可能发生。不少国家对财产资金证明材料有严格的要求,如何证明“我有钱”这一点?那么,在办理资产证明时候要注意这些!

警惕

网上代办伪资金证明查出会被拒签

如今无论是出国旅游还是商务,在办理签证的时候都会需要申请人提供存款证明,存款证明的意义在于签证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完成行程。

比如在办理旅游签证时,有时候因为各种原因,银行账户里没有签证要求的那么多钱。像有的国家要求,需要提供半年的银行账户流水,且至少半年内账户里的资金要有5万元以上,可是现在好多人习惯了不会把钱放在银行账户,可能会去购买理财产品,或者在网上理财,但根据相关规定,即便你有钱,这些都不能成为去办理签证的有效资金证明。

如果实在不够怎么呢?有人想出了歪招-上网代办!网上一搜,各种办理签证时需要的存款证明居然真的可以在网上购买到,而且仅80~150元人民币。这些能被销售的存款证明,并不是银行正规开具的、具有法律效应的证明,而是商家伪造的文件,虽然看起来样式和去银行打印的账户流水差不多,但是这中间也存在着很大的风险。

如果使用这种假存款证明申请签证也是很有风险的,一旦被发现,肯定会被直接拒签,甚至留下“黑记录”。因此,建议千万不要为了凑足存款证明铤而走险,伪造文件。

支招

想要证明“我有钱”该怎么做?

在申请签证时,如何向使领馆证明“我有钱”、“我有能力支付旅费”是相当重要的。通用的准则就是严格按照使领馆的要求来办,资料也是“宜多不宜少”。最最重要的是不能弄虚作假,否则极有可能被拒签!

注意:提前3~6个月

准备银行流水

如果要申请签证,而所申请的国家列明了“银行流水证明”这一条,那么就要至少提前3~6个月准备。通常来说,3~6个月的“银行流水”是比较理想的证明,余额最好保证在5万~10万元左右,不同国家数额不一,通用准则是去欧美加等发达国家要准备多些,其他国家可以少些,签证官会据此判断你是否有足够能力和实力。

要特别注意的是,“银行流水”不能忽然存一大笔钱进入,即便存入10万8万,这样是会被视为无效的资金证明。一定要有正常的收入支出记录,一般来说工资卡是最好的证明,但是,现在也有些人习惯一发工资就转到网络理财平台,如果想要有合格的“银行流水”证明,记得在3~6个月内不要这么做,还是把工资等存在银行卡里为宜。

另外,在3~6个月之后,带着银行卡和个人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去打印资金流水,银行会用专用的纸张打印这些流水,然后盖章,这样的银行流水证明才是正式和有效的。

注意:有钱也可能

“资金证明不充分”:

一般来说,有房有车有理财等资金较充足的人士,在申请签证时的确会比较容易出签,但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证明,也是“口说无凭”的。

比如,很多国家的签证需要提供银行流水,但问题现在很多银行账目都在手机银行上,不像以前可以打印存折,还有人会把钱拿去购买理财产品、股票等,于是一些人会去银行下载对账单,去银行开理财产品的购买证明,还有人会把钱转到余额宝等网上理财平台,但很可能使领馆根本不认这些,他们要求的是“银行流水”,只有符合要求的“银行流水”才可以被接纳为合格的资金证明。因为“银行流水”可以看出申请人的收入和支出情况,而且属于第三方出具的文件,具有较强的客观性。

所以,即便是有钱,但却不能拿出使领馆要求的银行流水证明,也是可能因为“资金证明不充分”而被拒签的。

注意:如果工资流水不稳定需加其他有力证明

据了解,也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有在金融机构工作的申请人每月收入的固定工资不高,但是到年底会有较大一笔分工。这种情况是工资流水不稳定,这样即便工资卡里有足够多的资金,也可能被认为是无效的财产证明。这个时候,可以拿出年度税单来作为补充证明,或者增加申请人名下的房产证、车辆行驶证、股票对账单、信用卡账单等资金证明文件。但是也不能因为如此,就不准备“银行流水”,否则也很可能因为“资金证明资料不足”而被拒签。

注意:全职太太可提供配偶收入来证明

如果没有固定工作收入,但有一定的资产,比如全职太太们,也不意味着没有办法提供有效的资金证明。比如日本、美国等国家,全职太太只需要提供配偶的收入及财产的证明就可以了。而配偶的资金证明也要注意参照以上的要求来办理。

举个例子,全职太太以及孩子也可以拿到日本五年多次往返签证。日本五年多次签证是针对“相当高收入人士及其家属发放的多次往返签证”,这种签证的有效期五年,停留期间90天。根据记者近日向广州旅行社了解到的确切信息,现在根据日本广州使领馆的最新要求,申请日本五年多次签证的条件比之前更加灵活,只要符合其中一项条件即可申请:近半年内个人银行流水每一笔消费后的余额需要有50万元以上;上一年1~12月年收入总额为50万元;上一年1~12月年收入纳税证明总额为7.8万元以上;拥有总价值不能低于200万元的房产,如果是夫妻共同拥有的房产,则总价不能低于400万元,与此同时,如果房产符合以上申请条件的,还需要附一份近半年内的个人银行流水,余额不能低于5万元,注意不能一次性转入。全职太太们可以根据以上的要求来提供证明,比如夫妻共同拥有的房产总值超过400万元,只要提供半年内不低于5万元的银行流水就可以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