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家庭心里话

中信银行《2019出国留学蓝皮书》发布

各位读者朋友们,大家好!

很高兴,也很荣幸,今天受邀参加《2019出国留学蓝皮书》的新书发布会!

自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已成为千家万户关切的话题。到目前为止,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已达585.71万人。2018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为66.21万,较2017年增加5.37万人,同比增长8.83%。

当前,留学呈现出低龄化、“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热、专业选择多样化、职场留学人数增长、留学生回流增加等新趋势,而如何掌握和面对这些新趋势也成为留学家庭关注的新问题。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出国留学蓝皮书”系列应运而生。

从2017年起,中信银行连续3年以第三方角度解读留学市场,评价留学中介机构。今年推出的《2019出国留学蓝皮书》,已是“出国留学蓝皮书”的第3版了。

《2019出国留学蓝皮书》有两大显著的优点:一是“精准提炼”,它提供了全面、精确的信息资料和数据结果,干货满满,带领留学家庭从各层面透视留学、了解留学、走近留学;二是“直接对话”,通过专家视角、留学生视角、家长视角等真实、生动的案例,为留学家庭解惑答疑,切中读者需求,也拉近了这本书和读者的距离。全书从留学准备开始,到海外留学生活,再到留学后就业,事无巨细,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留学闭环”,能够让读者全面了解留学过程,对整个留学过程做到心中有数。

这一版继承和延续了前两版的写作理念及理论方法:用数据说话,以准确、翔实的调研数据为基础,向留学家庭呈现公正、客观的留学市场概览与留学中介机构排名。但与此同时,相比较前两版,这一版更是对内容进行了丰富和扩展,引用大量资料与访谈,通过真实的案例和权威的专家解读,为留学家庭提供可靠权威的留学建议和参考指导。

中信出版集团一直坚持“我们提供知识,以应对变化的世界”的出版理念,并致力于以最前沿最优质的内容为公众提供最有价值的精神食粮与阅读体验。非常荣幸能和中信银行达成此项合作,为我国留学事业的长足发展平添助力,为我国的教育版图添砖加瓦!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中信出版集团,真诚地祝福“出国留学蓝皮书”项目获得圆满成功,祝福中信出版集团与中信银行合作顺利,祝愿我国的留学事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