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作公告

给投资者的一封信

  • 2017-09-08 15:09

尊敬的投资者:

感谢您选择中信理财之睿赢成长月开1期净值型理财产品。为了使您更好地掌握该产品近期投资运作情况,投资管理团队将运作情况与下一阶段投资计划汇报如下:

一、运作情况

本产品将于2017年9月11日再次开放申购赎回,自2017年1月18日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9月7日,本产品本次开放周期累计净值1.0382,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5.96%。

 

二、市场回顾及展望

本产品8月份收益表现平稳,净值创新高。在固收及类固收投资方面,借助我行优势,重点配置收益稳健的投资标的,利用信用债的波动捕捉交易性机会,同时投资货币市场,保持产品流动性。在权益投资方面,谨慎选择权益相关投资标的,在A股市场波动有所提升、行业及主题板块趋于活跃的市场氛围下,权益配置在运行周期内取得较好回报,有效增厚产品收益。

基本面方面,8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在荣枯线上方,总体走势平稳;非制造业PMI商务活动指数为53.4,小幅回落。制造业与非制造业均维持高景气,制造业继续复苏。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7.8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7.1%。其中,出口9.8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进口7.98万亿元,同比增长22.5%;贸易顺差1.87万亿元,收窄15.1%。对外贸易总体继续呈现回稳向好态势。

资金面,7月M2同比增长9.2%,续创历史新低,增速连续6个月下滑。7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168.01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创2016年12月以来新高。M2与社会融资存量规模增速“剪刀差”已连续6个月扩大。8月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削峰填谷”保持流动性平稳。

8月份权益市场多亮点,沪深300、中小板指等均创年内新高,创业板指反弹幅度超过6%。行业方面,有色、采掘继续强势,计算机、电子、通信等板块亦有不错涨幅。市场整体回暖明显,流动性虽无明显改善因素,但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强势升值有效缓解资本外流预期。市场回暖下,持续关注结构性投资配置机会。

三、后续投资思路

本产品将继续保持稳健运作,固定收益类投资提升产品安全边际,适时捕捉交易性机会;把握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下的市场流动性波动带来的投资机会;货币市场工具给产品提供足够的流动性;把握权益市场波动性提升及基本面驱动带来的配置机会,稳健投资,提高收益。

四、产品开放信息

本产品每个自然月的10日为产品开放日,开放日遇非工作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在此之前,可通过网银和柜面进行预约。在开放日后第3个工作日(T+3)赎回金额划转至客户资金账户。

感谢您的一贯支持,欢迎各位投资者持续关注与信任我们的产品。谢谢!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