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告诫投资者:虚拟资产期货合约不受监管 风险极高

中国证券报
2019-11-07 16:28 |

11月6日,香港证监会就虚拟货币资产交易公布新框架,包括《有关虚拟资产期货合约的警告》和《立场书:监管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希望告诫投资者在香港购买虚拟资产(例如比特币)期货合约的风险。

在《有关虚拟资产期货合约的警告》中,香港证监会发出警告称,虽然虚拟资产期货合约各具不同的条款和特点,但由于这些期货合约大部分都不受监管及高度杠杆化,故被认为具有极高的风险。营运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可能属违法。

在《立场书:监管虚拟资产交易平台》中,香港证监会表示,证监会无权向买卖非证券性虚拟资产平台发牌照或执行监管。在现有监管框架下,只有向客户提供证券型虚拟资产或代币交易服务的平台,才属于证监会的监管范围。现时于香港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达数十个,在投资者保障方面引起了严重关注。

打开App阅读全文

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