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二季度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增长29.57%

中国证券报
2020-07-23 14:08 |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7月22日发布的二季度净值型理财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总量为5153只,环比增长29.57%,同比增长85.69%。其中,4月、5月、6月发行量分别为1673只、1600只、1880只。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刘银平表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净值型理财产品发行量首次环比下降,二季度逐渐恢复正常增长,从上半年整体发行情况来看,净值型理财产品增长速度相较去年有所放缓。

根据报告,二季度理财子公司处于存续期的公募理财产品共1193只,其中披露过净值的产品共728只,能有效监测到3月末和6月末净值的产品共234只(剔除每日净值为1的产品,主要是T+0产品)。数据显示,二季度理财子公司净值型产品期间平均年化收益率为5.76%。

此外,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部分信息披露较全的理财子公司的净值型理财产品进行收益排名(仅统计二季度首末均披露净值的产品)。数据显示,中银理财二季度披露净值的产品数量为86只,期间平均年化收益率为8.12%,在各理财子公司中均为最高;光大理财、招银理财、农银理财产品期间平均年化收益率均在5%以上。

打开App阅读全文

文章转载自其它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