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财政部公布《中央储备糖管理办法》

中国证券网
2021-03-11 10:43 |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10日消息,《中央储备糖管理办法》已经2020年12月3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14次委务会议审议通过和财政部审签,现予公布,自2021年4月10日起施行。

《管理办法》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财政部确定收储、销售的原则、方式、数量和时机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下达收储、销售计划。

《管理办法》提出,中央储备糖原则上实行均衡轮换。原糖年度轮换数量按15-20%比例掌握,根据市场调控需要可适当增减,原则上不超过库存总量的30%;白砂糖原则上每年轮换一次。

《管理办法》指出,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动用中央储备糖:

(一)全国或部分地区食糖明显供不应求或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

(二)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需要动用中央储备糖的;

(三)国务院认为需要动用中央储备糖的其他情形。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