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细微处见真情,让服务有温度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获评全国“千佳”网点

  • 2017-02-15 16:45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的决定》,其中,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服务品质的创新升级得到业内广泛认可,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

为特殊客户提供特别照顾

近日,家住北辰三角洲的邓大爷来到位于北辰时代广场的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办理业务。
刚走进营业大厅,正在大堂值班的银行工作人员刘曦便迎了上来,一边引路,一边亲切询问着他的业务需求。当得知邓大爷要办理开卡业务之时,刘曦便耐心地指导他填写申请单,在柜台开户等。

“年纪大了,不太懂银行的一些规定和手续什么的,原本还担心自己办不好,没想到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这么热心,非常感谢她!”邓大爷开心地说道。

直到邓大爷业务办理成功后离开营业厅,刘曦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有些客户年事较高,因担心他们不了解银行业务的操作规则,所以营业部工作人员通常会进行引导和帮助,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刘曦告诉记者,像邓大爷这个年纪的客户虽然不是很多,但有时一天也会接待十多位,还有孕妇、带小孩的母亲、残疾人等特殊客户群,工作人员都会给予特别的、有针对性的照顾。

注重细节全方位便民服务

细节是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着力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内的装饰和陈设以红色为主色调,并配以白色,让宽阔的营业厅里气氛显得热情而又温馨。营业厅进门处设有便民服务区,内含手机充电台、轮椅、擦鞋机、复点机、血压测量仪、医药箱、现金袋、婴儿车等多种便民设施;资料填写区域配备有老花眼镜、计算器、盲文业务指南等;大厅内的等候区还设有爱心专座。

营业厅贵宾区则设置了咖啡厅、书吧等,客户可以在等待之时享受一段静谧时光。此外还有一间单独的母婴室,内含沙发、摇摇床以及各种儿童玩具和游乐设施。

“服务是无止境的,中信银行始终追求提升和创新客户服务体验,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彭晛清表示,银行业需要在提升服务品质上多下功夫,获得“千佳示范单位”荣誉是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全行工作人员一起努力的结果,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分行的服务能力、专业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

硬件设施提质让体验更优

除了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体验之外,中信银行在硬件设施的提质方面也下了不少工夫。例如其推出的“智慧柜台”服务便可代替传统窗口,利用应用人脸识别检测、远程身份审核、一体化签约、手机号动态验证、电子签名等业内领先技术功能,办理借记卡开卡、挂失、激活、短信通签约、理财产品签约、电子银行签约等多种非现金业务,降低了业务办理难度,大幅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提升了客户体验。以银行卡开卡为例,在传统柜台办理大约需要20分钟,“智慧柜台”只需要三五分钟。

“金融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张敏芝介绍,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于2015年初搬迁至北辰之后,各项设施设备都按照总行的最新标准打造,2016年创千佳工作全面开展以来,营业部又进一步完善了各项设施。张敏芝坦言:“随着行业服务标准的不断提升,营业部也在客户服务方面提出了新的高要求,除了贯彻中国银行业协会千佳示范单位考核标准两百条之外,我们还加入了很多补充规范和创意,使文明规范服务工作制度化、科学化、长期化,同时让服务融入银行的每一个角落和每一个工作环节,让客户体验到真正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