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成功堵截多个疑似票据倒卖账户

  • 2017-03-01 14:22

近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账务中心通过银企对账、电话核实、客户信息分析等多种手段,成功堵截了14个疑似票据倒卖账户,有效防范了潜在的资金和声誉风险。

分行账务中心对账组在检查电子对账回签IP地址时,发现有多个账户使用同一IP地址回签。客户注册地分布在苏州和武汉,但回签IP地址均显示在杭州,且多家无关联企业竟使用同一固定电话。对账中心欲通过拨打手机与客户联系核实,但不是无法接通就是敷衍回答。该情况引起了分行重视与警觉,再通过对客户信息、资金明细、账户余额等信息进一步分析后,分行基本确定该类客户为疑似票据倒卖账户。分行立刻组织对可疑账户设置支付监管,并通知客户办理销户。

账户管理是一切金融业务的入口,是银行风险防范重中之重。此次堵截案例是中信银行苏州分行首次通过电子账单回签IP地址核查发现可疑账户。面对近年来严峻的银行风险防范形势,中信银行苏州分行通过组织账户管理员考试、风险案例学习和总行会计制度培训等形式切实提高会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分行账务中心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规范办法,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风险防控意识处理每一笔业务,及时规范账户的使用,维护银行和客户的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