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办理首笔电票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

  • 2017-07-26 09:53

日前,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为山东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办理电票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有效盘活了企业闲置的存量票据。

前期,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该集团的下属成员企业存在大量闲置的电票无法支付,出于满足客户需求和获取综合收益的双重考量,分行为客户定制了集团电票票据池质押融资业务方案,协助企业盘活存量电票。该业务对时效性要求较高,操作流程复杂,对此,分行详细梳理监管规范,认真学习业务管理办法,拟定了科学、合规的操作流程,高效完成了从客户低风险授信、票据池质押融资协议签订、协助客户挑票入池,到质押办理、商票系统维护等各个环节,确保了业务成功落地。

经过筛选,分行首批为企业办理票据入池43张、金额1030万元,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并有效盘活了企业存量的零散小票。

电票票据池业务具有操作灵活、流通性强的优势,可有效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和时效要求。分行将借助此次有益实践经验,从解决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努力践行“价值创造、轻型发展”战略,打造区域内“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