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走进校园 为高校新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 2017-09-19 17:03

“借款人只需将自己的身份证和学生证作为抵押就可以办理贷款业务,但背后却隐藏高利息的真相,贷款日息1%、周息优惠至5%、月利息25%。这样的利率折算下来年利率高达300%。如果借贷本金为3万元,利滚利后可达到70万元。”这是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志愿者在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校园内,为大学生们讲解防范“非法校园贷”的一个案例。

9月开学季,一股“金融知识风”吹进南京的大学校园。 为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金融安全意识,9月1日起,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走进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及南京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校园,为高校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金融知识宣讲活动的主题为:“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随着我国金融改革不断深化和金融创新日益活跃,越来越多金融服务逐渐成为广大市民,特别是大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在为人们提供多种选择渠道的同时,也增加了了解、使用和风险识别的难度。

针对前期校园贷风险频发现象,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践行预防为先、教育为主的理念,组织辖内各支行网点积极对接本地高校,通过设置宣传服务台,发放大学生金融知识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

在南京邮电大学仙林校区,许多学生围绕在中信银行宣传展台前了解金融知识。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图册,教会学生如何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如何识别假币、防范电子银行诈骗、非法集资;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反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活动期间,1000余宣传手册全部赠送完毕。此次活动得到了南京多所高校校方大力支持,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对于刚刚跨入大学校门的新生来说,开展类似的金融讲座对引导他们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违法违规“校园贷”,正确使用借贷工具,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权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