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包头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 2017-09-20 17:17

近日,中信银行包头分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及时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当日下午,正值银行客流高峰期,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士来到中信银行包头凯旋支行,手里拿着手机一直接听电话,神情慌张的向大堂经理说要办理业务。大堂经理及时上前询问,客户描述说电话来自某公安局,表明其亲属利用其信用卡进行洗钱活动,要求客户给自己中信银行的储蓄卡打款,并且客户已将身份信息告知对方。通过描述,大堂经理立即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及时阻止了客户与诈骗人员的进一步沟通,并阻止客户给自己卡上存钱。随后营业经理利用客户提供的电话回拨给对方,对方回答支支吾吾并挂断了电话,此时客户恍然大悟,自己确实遇到了电信诈骗,前几日回复过陌生人发给她的链接,导致个人信息泄露。

事后,该女士对中信银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工作人员再次对其普及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并再三叮嘱客户谨防上当受骗。包头分行也在此事件中表示将继续加强堵截电信诈骗工作,在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网点警示、报刊、短信提示等持续进行金融安全知识的普及,切实保护公众客户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