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德分行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 2017-10-19 14:47

近日,中信银行宁德分行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学生群体的防骗意识,在福建宁德财经学校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宁德分行工作人员在福建宁德财经学校校园内设点,向过往的学生发放相关的金融知识传单以及反洗钱调查问卷,为他们讲解个人征信以及金融安全知识,防范在校园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金融风险,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同时也了解当前学生群体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情况。

在“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宣讲会场上,工作人员深入讲解金融知识,内容涵盖了“我国金融体系”、“财务管理”、“如何防范支付风险”、“个人信息保护”、“个人信用”以及“个人贷款”六大板块。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发言,提出了多种防范非法借贷及短信诈骗的方法。整场活动内容充实、紧贴实际,生动有趣。在讲座的最后,中信银行宁德分行工作人员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巩固保护个人账户安全、警惕非法借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重点。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得到了校方及学生群体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学生纷纷表示在金融知识方面收益颇丰,今后,中信银行宁德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校园教育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