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获评威海市2017年度“防骗反诈先进集体”称号

  • 2018-02-02 17:25

近日,在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评比考核中,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凭借优异表现获评2017年度“防骗反诈先进集体”称号。

中信银行威海分行作为威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直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扎实开展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在实际工作中,威海分行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制定周密详实的工作方案,通过案例分析交流,积极督促指导各营业网点严格落实嫌疑账户摸排查控和被诈资金止付冻结措施,切实增强了一线运营人员的风险识别能力、分析能力、处理能力,对诈骗情形保持高度敏感,通过多观察、勤沟通,密切关注客户的情绪与意向,了解客户真实用款用途,做好风险提示,协助客户识别不法分子诈骗信息,成功堵截客户资金被骗,切实保护社会公众财产的安全。

今后工作中,中信银行威海分行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密切联系配合公安机关快速查控,充分利用网络自媒体、走进商户等方式各种宣传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宣传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履行商业银行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