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拦截一起伪造信用卡诈骗事件

  • 2018-02-05 14:27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厅堂各岗位人员紧密配合,成功拦截一起伪造IC信用卡诈骗事件,为客户避免了近万元的资金损失。

当天下午,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大堂助理接待了一位李姓客户,该客户准备办理信用卡激活业务。大堂助理发现李某手上的“中信银行信用卡”做工粗糙,且卡面上的银行VI标识与该行不符,遂对客户进行了详细询问。在询问中,大堂助理了解到该客户是通过QQ群进入一个信用卡办理公司的网站,并与该公司业务员取得联系。该业务员表示可以为其办理大额信用卡,但客户需预付300元的办卡费,审核通过后再向该公司汇款500元,收到卡后再转款8000元即可激活并使用信用卡。客户来厅堂激活卡片前已先后支付了300元的办卡费和500元的审核费。拿到卡后,客户通过扫描卡上的二维码显示该信用卡额度为10万元,因此客户信以为真。此时,对方要求客户再支付8000元到指定账户后才能激活信用卡,并承诺卡片激活后,8000元会全额返回到信用卡中。

了解整个情况后,中信银行重庆巴南支行大堂助理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伪造IC信用卡诈骗事件,便立即与柜台人员、会计经理一道对该信用卡再次进行了甄别,并最终确认这确实是一张伪造的信用卡。工作人员随即向客户详细解说,并劝阻客户继续转款,另一方面工作人员建议客户以“资金不足、正在筹钱”为由先稳住诈骗人员,并联系公安部门进行报案备查。

听取了中信银行工作人员的分析和解说后,客户才恍然大悟。连声道谢后,客户表示今后一定通过正轨渠道申请银行信用卡,再不轻信网上的虚假广告。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凭借着专业、负责、敏锐的素养,帮助客户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并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