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安阳林州支行成功堵截恶意拆分购汇犯罪案件

  • 2018-04-26 09:47

近日,中信银行安阳林州支行发现有不法团伙通过有组织开户、购汇的方式跨境转移资金,涉嫌恶意拆分购汇等洗钱犯罪活动,分支行联动,果断处置,成功堵截一起恶意拆分购汇犯罪案件。

4月9日,4名可疑人员在林州市北吊桥路东菜市场,以临时摊位的形式,利用老百姓法律风险意识淡薄,贪图小便宜的心态用免费送米面油等礼品诱惑,教唆不明真相的群众到中信银行安阳林州支行开立银行卡,使用网上银行进行购汇和境外汇款,完成资金过渡,从而规避银行及外管局监管。接到客户电话咨询相关事项后,中信银行安阳林州支行高度警觉,当即向人民银行和公安机关报告事件情况。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对参与恶意拆分购汇4名可疑人员进行控制,当场截获正在操作的两笔交易,共计人民币62.1445万元。同时,支行配合人民银行向中信银行安阳分行申请通过系统对可疑人员已购汇金额进行统计,对尚未完成的业务进行拦截。

此次案件的成功堵截,是中信银行安阳林州支行员工反洗钱意识及日常可疑交易识别能力不断提高、积极配合上级行及监管部门履行反洗钱职责和义务的体现。下一步,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将在加强日常客户身份识别及异常购汇资金监测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反洗钱业务基础管理,持续提升反洗钱风险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