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抓捕一名通缉在逃嫌犯

  • 2018-11-01 17:03

近日,一名男子徐某某拿着一张银行卡到中信银行宁波江东支行营业厅,要求柜面工作人员大额取现。

前期,该男子的司机已经到江东支行为该男子代办了一次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当班柜员发现该客户信息与之前公安机关指名需要协助拦截的网上通缉在逃嫌犯信息相符,就已经与公安机关进行了多次交流,确认了该名男子的身份。按照公安机关的意见,当时由于非本人前来办理业务,故予以了办理。同时,公安机关提醒该行若该在逃嫌犯本人前来办理业务,需及时报警并拖延时间等待公安机关的抓捕。这一次当柜员发现正是该在逃嫌犯本人前来办理业务时,首先按照平常的流程,一边淡定地接待该男子,一边悄声地告诉一旁的主管:“那个人来了,快去打电话”。主管心领神会,急忙去后台拨打了报警电话。

由于柜员的耐心拖延,该名男子并没有发现异常,仍等待着业务的办理。几分钟之后,两名民警出现在了柜台前,查看了男子的身份信息之后,对该在逃嫌犯立即实施了现场抓捕。

本次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在逃嫌犯历时虽不到十分钟,但显示了我行柜面人员的高度警惕性和安全意识。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防范案件风险的教育和培训,提升柜面人员风险防范和案件防控意识,为“平安中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