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开展“信守温度、志愿同行”帮扶爱心捐赠公益活动

  • 2018-12-19 11:16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精准脱贫,12月16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携手吉林省慈善总会开展“信守温度、志愿同行”林家村帮扶爱心捐赠公益活动。长春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张健强及分行青年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林家村距离双阳区城区15公里。2016年初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其中贫困户94人,低保户118人,贫困边缘户53人。村内现有学生213人,其中贫困户家庭学生18人。本村的林家村小学撤销后,孩子们上学需要到10公里以外学校就读,同时村里没有供孩子活动的场所,致使部分孩子濒临辍学。

长春分行高度重视林家村孩子们的情况,多次深入该村调研走访,组织全行干部员工慷慨解囊为林家村贫困低保家庭儿童送去生活文化用品,并由分行出资10万元为林家村搭建“儿童之家”活动室,成立助学项目对该村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金捐助。仪式上,张健强与林家村主任龚永才进行捐赠资金交接仪式,为“儿童之家”活动室及长春分行青年志愿者协会揭牌、授旗。吉林省慈善总会也为长春分行颁发捐赠助学爱心企业奖。随后,林家村学生代表还为志愿者们佩戴红领巾,志愿者也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孩子们,同时与孩子进行心与心的交流,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在温暖的氛围中,孩子们纷纷携带礼物开心的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献上有趣的小节目表示感谢。张健强表示,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是长春分行作为有“温度的企业”的一次良好实践,今后长春分行将更多举办此类活动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在注重业务发展的同时,坚持奉献爱心、聚焦社会需求、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温度和青年志愿者力量。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表示,会持续关注林家村儿童之家建设及儿童成长,身体力行践行企业文化、传递中信温度、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一个有大爱、有家国情怀的银行,不断深化践行“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融资服务企业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