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美国投资移民绿卡拿到后必须居住美国吗

  • 2017-07-20 16:13

你知道美国投资移民绿卡拿到后必须居住美国吗?美国投资移民政策应该是所有想要移民美国的移民者都熟知的一项政策,大家也许对美国投资移民政策的一些申请和准备的流程手续比较清楚,但是对于美国投资移民实现之后的信息不太了解,那么本文正是为了解决这种问题而编写。一些人在成功地进行了美国投资移民并拿到绿卡之后,对于是否必须居住在美国是有疑问的,那么话不多说,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问题。

首先美国投资移民者获得绿卡而不定居,绿卡会以移民倾向不足吊销。你有美国绿卡,每年要在美国呆够一百八十天以上。如果有时你需要在外连续待六个月以上,请做好准备,在入境和入籍时可能会遇到不一样的待遇。因为你需要澄清你的“移民倾向”,你也许会收到“警告”,口头的或标识在护照上(ARC 6 mos)。

如果在外居住超出一年,一定要先填 I-131 申请份白皮书(打完手印后再离境),除非有不可抗拒的原因。没有白皮书护身,一年之后入境时绿卡将被收走,你需要上庭才有可能索回。

即使有了白皮书做护身符,如果你在外边呆的时间过长,也可能影响你的入境、绿卡的保持和将来的转正。有的绿卡持有者打擦边球,每半年回美一次做短暂停留,以为能保住绿卡。

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离境超过一年是几乎可以肯定会失去绿卡,除非能够在移民法官举行的听证会上证明确实是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造成的。

(2)停留超过6个月,但少于一年,有可能在入境时被海关警告并在护照上加注,提醒下次入境的官员注意,但第一次通常都不会导致绿卡被注销。

(3)关键在于海关对于当事人是否已经放弃了在美国永久居住的感觉,有时即使在海外不到六个月,但是每次入境美国都只停留很短时间,一样有可能导致被警告,甚至吊销绿卡。比如有位香港女士,回去五个月回来,护照就被加注了。

以上就是关于美国投资移民绿卡拿到后必须居住美国吗的所有解释了,如果您在成功移民之后,还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去了解相关知识,如此可以避免经过困难流程申请来的绿卡失效或作废等问题,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成功移民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