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

信用卡还款期限多长

  • 2017-07-12 09:03

信用卡是新的使用消费方式,信用卡消费后需要在规定的期限内还款,也就是免息期,如果超过这个期限就会逾期,会给个人的信用记录画上污点。这样对于信用卡的使用就会有影响,在指定的时间内还款可以使用长短不同的免息期。这个免息期是在规定的到期还款日之间的还款日,信用卡还款期限中是有免息还款的。

账单日:就是银行每个月邮寄给你消费账单的日期。 到期还款日:是指银行每个账单周期所对应的还款期限届满日。 免息还款期:从银行记账日到银行规定的到期还款日之间为免息还款期。 二、免息还款期计算 中信银行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为账单日后(不含账单日)的19天。例如,账单日为每月1日, 5月1日对账单的最后还款日为5月20日;账单日为每月 每月15日,6月15日对帐单的最后还款日为7月3日。(最后还款日区分大小月)

免息还款期从银行记账日起至最后还款日止,中信银行信用卡最长免息期为50天,最短20天。刷卡消费日不同您可享受到的免息期长短不同,帐单日后一天消费可享受到最长免息期。

例如:您的帐单日为每月1日,如果您在8月2日消费,结算在9月1日账单上,在最后还款日9月20 日全额还款即可享受最长50 天免息期(8月2-9月20日)。如在8月1日消费,当天是账单日,最后还款日为8月20日,只能享受最短20天的免息期。

中信银行信用卡每月帐单日是随系统生成的,对于每个持卡人都是固定的,不可以更改。

帐单日是银行把你消费的金额计算一下,记入你的帐单,一般银行的帐单日后20天左右就是最后还款日,也就是说,你应在最后还款日前把帐单上的金额还清,否则就要收利息,甚至滞纳金。但不同日期消费,会影响到免息期的长短,免息期的天数并不是固定的。

如中信信用卡帐单日为20号,最后还款日为10号(二者相差20天,但不同的银行天数可能略有区别),如果你在20号或以前消费100元,则记入当月帐单,你在下个月10号前应还清,即享受20天的免息期,但如果你在21号消费100元,由于当月的帐单日已经过了,银行就会把此次消费记入下个月的帐单,这样最后还款日就是下下个月的10号,你的免息期就5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