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是什么

  • 2017-08-07 11:25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是什么?我国的经济正在飞速发展,相信我国的国民的金融素养也在逐步提高。现在有很多人都加入了投资理财的行列之内,那么开放式基金显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投身于开始式基金的您来说,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这个词语是否很熟悉呢?本文将会对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有一个详细的了解,将开放式基金的知识加以讲解,让您能够更了解您所投资的项目。

每日开放式基金(fund daily)净值主要是指开放式基金在周一至周五等交易日对外开放申购与赎回相关交易而产生基金净资产率的变动,每日的净值均因市场行情、政策等波动,这一点与股票类似,但一般波动的幅度不大,因而相对而言风险要小些。以下分别对其概念作如下解释:

每日开放式基金净值即基金单位资产净值,简称基金净值(Net Asset Value,NAV),即每份基金单位的净值,等于基金的总资产减去总负债后的余额再除以基金的单位份额总数。指在某一时间点上,基金资产的总市值扣除负债后的余额,它是基金单位持有人的权益。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计算公式为:基金单位资产净值=(总资产-总负债)/基金单位总数。其中,总资产是指基金拥有的所有资产,包括股票、债券、银行存款和其他有价证券等;总负债是指基金运作及融资时所形成的负债,包括应付给他人的各项费用、应付资金利息等;基金单位总数是指当时发行在外的基金单位的总量。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的单位总数每天都在变化,因此,须以当日交易结束后的统计数为准。在每个营业日收市后,将当日基金资产净值除以当日交易截止时的基金单位总数,就得出当日的单位资产净值。

每日开放式基金净值是反映基金绩效表现的一个重要指标,开放式基金的交易价格就是以每日开放式基金净值为依据确定的。由于基金所拥有的资产的价值总是随市场的波动而变动,所以基金净值也会不断变化。

累计基金净值=单位净值与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分红派息之和,它属于一个参照值。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是这样计算的:

净资产=总资产-负债;单位净值=净资产/总份额。

以上就是关于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是什么的所有介绍了,不知道您在阅读完本文之后有没有对其更加了解了呢?了解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也有助于您了解开放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选择,您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可以将其列入考虑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