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业务是什么_汇款业务的优缺点

  • 2017-08-25 08:29

随着现今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的资金流动也越来越频繁,资金转移的方式也更加的多样化,微信、支付宝、POS机等转账方式层出不穷。而对于银行中的汇款业务来说,相对其他渠道来说结算速度更快、办理流程更简单、手续费相对较低,使这项业务更容易赢得人们的青睐。那么关于汇款业务的种类和办理流程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究竟什么水汇款业务,以及汇款业务有什么优缺点。

汇款业务(Remittance)是指银行实现资金转移的手段。一般客户委托银行汇款就是通过汇付,将资金转移出去。电汇(Telegraphic Transfer,俗称T/T)是其中一种比较普遍使用的方式,指通过SWIFT系统实现资金转移。以前汇款,大多数人会选择去银行柜台或者去邮局

而当下,随着电子汇款的普及,更多的人开始启用网银、手机银行汇款,不仅方便,而且省钱。

汇款业务的优势特点

方便:可任意选择网点、网上银行两种交易渠道。而在网点汇出时,可以在网点或网上银行兑付;或在网上银行直接汇出,在网点或网上银行兑付即可。

安全:汇款人知道收款人的准确姓名就能汇款,收款人无需将本人账号或卡号告诉汇款人,保证账户信息的安全。兑付、查询汇款均凭密码。如密码当日累计三次输入错误,系统自动锁定该笔汇款,防止被他人破译,保证资金的安全。

快捷:款项实时汇出,实时兑付,随时满足您用款的需要。

银行汇款业务方式较多,但银行柜台汇款还是当下最常用的汇款方式之一,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讲,首选的一般就是柜台汇款。和其他渠道的汇款相比,柜台汇款手续费率较高。根据调查,通过柜台进行同行异地转账汇款的时候,四大银行都会按汇款金额的0.5%收费,最低2元,最高50元;邮储银行按汇款金额的0.5%收费,最低的是5元,最高则是50元。其他股份制的商业银行或城商行手续费会相对便宜,不过,由于其网点较少,所以会相对不方便。而进行异地跨行汇款时,四大银行的手续费用都是转账金额的1%,与之前相同,最低限额都是2元,但不同的是,有的最高收取50元手续费,有的最高收取100元手续费。其他的银行大都是根据金额大小划段收费的。

关于汇款业务的相关介绍就到这里了,相比大家对汇款事宜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汇款方式多种多样,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汇款方式。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资金流动问题存在于我们每一个人身边,每一种汇款方式也将是需要我们每个人了解与掌握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