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银行汇款的流程_银行汇款的方法

  • 2017-08-23 09:41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金融界的科技也在逐步发展,银行汇款从鲜少见到变成了随处了可见,那么你了解银行汇款的流程吗?银行汇款的方法又有哪些?在当今时代,银行汇款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必要的一项生活技能。接下来,本文会对银行汇款的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讲述银行汇款的几种方法,汇款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于汇款的方法进行选择。

银行汇款的流程

方法一、通过银行柜台办理汇款业务流程。

1、首先到柜台领取”汇款单“,汇款单上填写内容主要有:汇款人姓名、身份证号,收款人姓名,收款方银行账户,汇款金额等资料信息2、汇款人将填妥的表格和本人身份证以及与汇款金额相符的人民币交给银行业务办理人员。

3、业务办理人员出具汇款确认单,汇款人在确认单上签字,汇款过程完成后,汇款人收到汇款反馈表单。

方法二、手机银行汇款流程。

1、首先手机必须开通过手机银行,具体开通方法可到当地银行去办理开通手续。然后下载相应的手机客户端。下面以建设银行为例进行讲解,其它银行的汇款方法与此类似。首先在百度手机应用中下载手机银行客户端。

2、下载完成后,选择任意一种方式安装到手机内存卡中。

3、打开手机数据开关,然后运行手机银行客户端,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进行登陆,登陆完成后,点击”转账汇款“,在新界面中根据业务的种类选择合适的业务进行办理即可。

什么是银行汇款

银行汇款是指将现金存入指定账户的过程,存款人可以是单位,也可以是个人。在网店经营过程中,银行汇款也是一种常用的支付方式。银行汇款需要手续费,不同的银行所收取的费用不同。中国的银行有不同的汇款手续。银行汇款有些技巧,而且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银行就认汇款的帐户,这样如果帐户写错了,钱就发到别的帐户上了,这些都是值得注意的。

以上就是对银行汇款的流程以及什么是银行汇款的介绍了,不知道你在在阅读完本文之后有没有对银行汇款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呢?银行汇款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必备技能,必须受到我们的重视,希望本文能给您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