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希腊干酪

  • 2018-07-06 15:48

干酪是一种发酵的牛奶制品,其性质与常见的酸牛奶有相似之处,都是通过发酵过程来制作的,也都含有可以保健的乳酸菌。希腊干酪是非常知名的,其响当当的名气源于希腊干酪的浓度比酸奶更高,近似固体食物,营养价值非常丰富。

希腊干酪:菲达奶酪

菲达奶酪是希腊享誉国外的最有名的奶制品和标志性美食,是绝佳的餐桌奶酪。希腊人无时不刻在食用菲达奶酪,伴以各种其他食品。菲达由绵羊奶制成,添加少量的山羊奶。无论软硬,湿滑或干脆,都发展了这种奶酪原有的美味。感谢其标准的味道和极高的质量,使地中海佳肴享誉全球。根据欧盟法律,菲达奶酪已被认定为希腊产品,也仅有希腊可以生产菲达奶酪。

世界干酪种类达种以上,依生产工艺、原料来源、组成成分、风味、外观等多种因素的改变而各不相同。干酪的分类十分复杂,国际上通常把干酪划分成三个大类:天然干酪,再制干酪和干酪食品。按照质地可将干酪分为软质干酪、半硬质干酪、硬质干酪。按照制造工艺可将干酪分为新鲜千酪、未压榨型成熟干酪、压榨型成熟干酪、经过煮制和压榨的成熟干酪和纺丝型干酪。

希腊干酪特征:

柔软的白色乳酪

Feta Cheese的乳脂肪含量一般在40%~50%左右,色泽乳白,质地柔软,有咸味,常用于开胃菜的制作,也可用于沙拉或是用于橄榄油调制成调味汁。

希腊干酪:山羊奶酪

山羊个头小,适应能力强,相比体重几百公斤的奶牛,养山羊不仅初期投资低,饲养起来也容易的多。在贫瘠的山区,山羊更是当地奶农的唯一选择。所以,山羊常常被人们笑称为“穷人的奶牛”,但是,山羊奶酪绝对是“富人的奶酪”。由于产量小,工艺考究,山羊奶酪的价格通常比牛奶奶酪要高出三四成。

希腊干酪:波罗夫洛干酪

莫扎来拉奶酪(Mozzarella cheese)意大利语是拉丝糊状奶酪的总称。这种奶酪在意大利、希腊、伏尔加地区、土耳其、叙利亚和地中海一带自古就有制造的传统和历史。使用的原料乳品种繁多,多为牛乳、羊乳、山羊乳、水牛乳。这类奶酪中有名的是意大利的莫扎来拉奶酪(Mozzarella cheese)、凯西卡伐洛奶酪(Caciocavallo cheese)、波罗夫洛奶酪(Provolone cheese)等,在日本较有人气的纤维奶酪(String cheese)也是这一类型的奶酪。

希腊干酪是当地菜品中常用的材料,其口感与其他国家的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当作伴手礼买回家也是不错的选择。若您不知道要如何选择、没有思绪,就来中信银行寻找答案吧。中信银行远比您想得还要强大,不仅是签证办理专家,还先后推出多种可在境外使用的借记卡和信用卡,竭尽全力为您带来更好的境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