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扎金索斯蓝洞

  • 2018-07-05 16:36

随着韩剧《太阳的后裔》热播,剧中“宋仲基捡石头的地方”——“乌鲁克”成为热门的旅游景点。其实“乌鲁克”是电视剧虚构出来的名字,它实际上是希腊的扎金索斯岛。2016年是扎金索斯岛的分水岭,在此之前它被叫做沉船湾或者海龟岛,虽然备受欧美游客推崇,但在亚洲地区却一直默默无闻。自从最近一阵韩剧风吹过,扎金索斯蓝洞所在的岛屿就变身为“太阳的后裔岛”。

扎金索斯蓝洞——“让人忘记天堂的地方”:

说起扎金索斯名字的起源,还要追溯到远古时期。据荷马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记载,这个地方最早居住着特洛伊国王的儿子扎金索斯,因此得名。希腊著名诗人狄奥尼修斯·索罗莫斯曾形容扎金索斯是一个“让人忘记天堂的地方”。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希腊的标签就是湛蓝的爱琴海和白色的圆顶建筑,但扎金索斯却独树一帜。从飞机上俯视扎金索斯,橘红色的房顶连成一片,非常贴近传统的欧洲风格。与爱琴海霸气的深蓝相比,作为爱奥尼亚海的第三大岛,扎金索斯蓝得很温柔,由深海区到浅海区,海水颜色由宝石蓝过渡到奶油蓝,过往的船只就像悬浮在海上,相当梦幻。

畅游扎金索斯蓝洞,扎金索斯的地貌丰富多样,有许多下沉山洞和陡立的海崖,其中位于北部东岸的蓝洞最具人气。但蓝洞并非是一个洞,而是一系列错落有致排列在海边的小岩洞。这里的岩石、海水和光线完美结合,阳光照耀在清澈的水面上,经过折射,洞内海水会发出奇异的蓝色,看上去纯净得不真实。盛夏期间,大可跳进蓝洞畅游一番。

扎金索斯还被叫做海龟岛,这是因为在该地区东南和西南部各有一段海岸的沙滩是濒临灭绝的地中海海龟的主要产卵保护区。每年的6月初,雌龟会陆续来到海滩上筑巢产卵,龟蛋在温暖的沙滩中大约孵化2个月,小海龟就可以破壳而出。

但据统计,其成活率只有千分之一左右,因此在每年6月到10月海龟的繁殖期间,保护区内的海滩就会禁止游客踏足。不过,岛上有一种带玻璃底的旅游船,专门接载游客到达海中央,客人可以通过船底的透明玻璃,直接观赏在浅海里畅游的海龟,看一看有趣的水下世界。

扎金索斯蓝洞之梦幻神秘,美轮美奂,来此游玩之后方能体会到天堂一般的不可思议。除了能办签证,中信银行还能帮您规划行程。全方位帮您规避风险,带您饱览境外风光,品尝特色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