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新雅典卫城博物馆,新技术的老建筑

  • 2018-07-06 13:12

新雅典卫城博物馆建筑面积达1万4千平方米,面积是老卫城博物馆的10倍。它由瑞士裔建筑师特屈米和希腊本土建筑师米哈利斯共同设计。特屈米此前表示,他的设计理念是赋予博物馆光感、动感和层次,用最先进的现代建筑技术还原一座朴素而精湛的古希腊建筑。新雅典卫城博物馆保留了当时的风貌,配以现代的技术,精美绝伦。

新雅典卫城博物馆构成:

新馆由100多根混凝土柱支撑,柱子上面则是由若干三角形和长方形的立面组成的三层建筑。整个建筑内部结构与帕特农神庙的内殿完全相同,而游客服务区和所有楼层的机电设备则被巧妙地安置其间。

新馆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恐怕要算外部的玻璃走廊了。柔和的自然光线透过玻璃射入博物馆内,给陈列其间的帕特农神庙外墙雕塑和其它艺术品披上了质朴的光辉。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时空走廊,在古老与现代间徘徊。更为神奇的是,游客在走廊里还可以透过玻璃360度欣赏300米远的帕特农神庙以及雅典全城风貌。

新雅典卫城博物馆设计描述:

伯纳德·屈米建筑师事务所首先把这个建筑分成底、中、上三个部分,它们都围绕这个项目不同部分的特殊需求来设计。博物馆的底层悬浮在既有的考古挖掘物之上,底下的柱网是与专家谈判协商得来的结果,小心谨慎地布置,以保护挖掘现场。底层包括入口大厅、临时展厅、一个礼堂和所有的服务设施。

一个可以俯瞰考古挖掘物的玻璃坡道通向位于中层的展厅。这些展厅双层通高,以高高的柱子支撑,非常壮观。上层由方形的带有内院的帕特农神庙展厅组成,轻轻地旋转,以保证檐壁上的大理石雕刻能精确定位,跟它们多个世纪之前在帕特农神庙的一样。展厅透明外壳为雕塑提供了理想的光线,无论是看雅典卫城还是从雅典卫城看过来,均是如此。

外壳使用了最现代的玻璃技术,以保护展厅远离过度的热与光。从城市街道进入考古调查的不同时期的历史世界,循环路线叙说着丰富的空间体验。游客游览博物馆的路线形成了一个清晰的三维循环,提供了一个建筑的和历史的漫步长廊:从透过入口大厅玻璃地板看到的考古挖掘物,到可以远眺城市的某个展厅的帕特农神庙檐壁,再穿过罗马时期的文物下去。

新雅典卫城博物馆完美还原了历史风貌,弥补了逝去的缺憾。很多朋友对旅行的定义就是逛吃逛吃,寻访美景,品尝美食都是需要提前做好功课的。关注中信银行了解最新游玩资讯是一定能帮到您的。签证准备环节讲解全面,是您代办签证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