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德尔菲神庙

  • 2018-07-06 13:14

德尔菲神庙位于希腊的福基斯,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之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德尔菲的阿波罗神殿,始建于公元前8世纪,德尔菲神庙殿内有一块圣石,标志着那里是宇宙的中心。阿波罗到来之后不久,他的弟弟狄俄尼索斯也来到德尔菲。狄俄尼索斯是非理性、狂喜与醉酒之神,希腊人以为,他可以为阿波罗沉静肃穆的禀性,提供一种平衡。

德尔菲在距雅典150公里的帕那索斯深山里,是世界闻名的著名古迹。主要由阿波罗太阳神庙、雅典女神庙、剧场、体育训练场和运动场组成,其中最有名的是古代希腊象征光明和青春并且主管音乐、诗歌及医药、畜牧的太阳神阿波罗的神庙。古希腊人认为,德尔菲是地球的中心,是“地球的肚脐”。

德尔菲神庙现状:

德尔菲在罗马的基督教皇帝发动的铲除异教运动后被废弃,直到17、18世纪,人们对神庙的兴趣才渐渐恢复。对德尔菲遗址的考古发掘始于19世纪。今天在德尔菲博物馆,游客们可以欣赏到古时神庙的珍玩。

德尔菲神庙评价:

泛希腊式的德尔菲神庙,是阿波罗神昭晓其神谕的地方,是“世界之脐”(注:意即世界之中心)奥姆法洛斯的遗址。这座神庙与绝美的景致和谐地结合,同时被赋予了神圣的意义,从公元前6世纪以来,就是古希腊的宗教中心以及希腊统一的象征。

在前基督教时代,德尔菲神庙之最重要者,乃是它作为晓示神谕的地位。它的预言和指示,都深刻地影响了希腊世界的文化和历史。

德尔菲神庙涉及神话:

根据神话和传说,早在冰河时代,德尔菲那里就有一座敬拜大地之母盖雅的神殿。至公元前1000年左右,阿波罗的到来使德尔菲发生了巨变。原本守护着大地女神的一条巨蟒,为阿波罗一箭毙命,从此阿波罗成为德尔菲的主人。

阿波罗是宙斯之子,也是希腊精神的象征。他代表艺术、音乐、诗、美、政治品德,还有发而中止乎节的行为。希腊众神中,只有他能使人们获知有关宙斯的思想,因而通过预言而传达的阿波罗的信息,就为人类的事务提供了神圣的指引。

古希腊流传了众多神话传说,留下不少著名建筑,德尔菲神庙便是其中之一。希腊是古老神秘的,若您也想领略其风情,您的旅程就要开始筹划了。了解更多当地信息其实是可以帮您规避风险的。想要饱览境外风光,像是最佳游玩时间等等细节都是应该提前掌握的。中信银行为您丰富旅程竭尽全力。办签证、看攻略、读信息......通通囊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