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豌豆浓汤

  • 2018-08-02 16:13

荷兰得天独厚的生态农业,让很多大厨找到灵感,并重拾再造传统荷兰菜单。越来越多的荷兰餐厅开始推出带有新意的荷兰传统美食菜谱,一些被遗忘的食材也得到了再生。

提起荷兰美食,很多人都皱起眉头,心里无法构筑出荷兰的美食地图,对这个国家的印象想到的也只是奶酪和郁金香。注意,郁金香不能吃!事实上,荷兰至少有30家的餐厅列入米其林(Michelin)的等级。从四季绿草如茵的牧场取得品质优良的肉类和鲜奶;从北海捕捞到新鲜活跳的海产。

豌豆浓汤,家乡的味道:

荷兰著名的料理多半都是用料简单但营养极高的家常菜完成的,其中最著名的首推豌豆浓汤。从17世纪开始荷兰人就用豌豆、蔬菜与肉类为原料,花长长的时间来烹调豌豆浓汤,当时水手们靠着浓浓的豌豆浓汤来维持养分,也靠它来解浓浓的乡愁。直到今天,这味道鲜美的浓汤依然是荷兰人冬天里的最爱。

豌豆浓汤,是怎么做的呢:

豌豆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外观碧绿浑圆,看上去就惹人喜爱。荷兰豌豆浓汤的做法也很简单,先将豌豆、土豆洗净,把土豆切块,然后放入锅中熬煮熬煮再熬煮,然后在熄火前放上一些香肠及培根,一道美味的豌豆浓汤就可以上桌了。

豌豆浓汤,该怎么搭配呢:

通常荷兰料理都标榜有“妈妈的味道”。用青豆熬成的豌豆浓汤(Erwten Soep),在荷兰人心目中就犹如一篇冬天的抒情诗。一般人都可在餐厅中以合理的价位,享用简单的荷兰式烤饼甚至高品质的法式佳肴,如各式啤酒及金酒、荷式炖牛肉、洋葱鲱鱼生吃(Haring)、肉酱三文治、烟鳗鱼、椰菜茨蓉香肠,洒有熏腊肠的蔬菜马铃薯泥(Hutspot)、煎饼(Pannekoek)、菜豆加油炸的培根(Kaantjes),或是洒有糖粉的小松饼(Poffertjes)。

豌豆浓汤平实中不乏惊喜。虽然原料选材简单,但味道香醇。走进荷兰,你会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细细赏玩,更能感受到当地独有的人文与文化。想要游走一番的您准备好了吗?签证顺利拿下了吗?出入境知识掌握了吗?了解最佳出行季节时在什么时候了吗?不管您有任何出境信息了解有需求,都可以来中信银行看看最新资讯介绍。

相关推荐